孙悟空原来是他的转世 菩提祖师道出玄机
2017-11-26 09:34:34

  孙悟空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这点看过西游的都无法反驳。但要说他是天生地养的,这一点可能有待商榷。单单从西游记一书中我们可能发现不了太多的线索,但是如果将西游和西游记后传连起来看,那就很不一般了。

 孙悟空1.jpg

网络配图

   看过《西游记后传》的都知道,在如来圆寂之后,无天当道,一统了三界,漫天的神佛绝大多都被无天抓住关了起来。此时是孙悟空出来力挽狂澜,集齐十六颗舍利子以后,自身也化作最后一颗舍利,在如来的帮助下打败了无天,还了三界一个朗朗乾坤。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一点不同寻常的地方,那就是孙悟空是可以化作舍利子的,要知道在后传里能够化作舍利的都是上古就存在的古佛了,都是像燃灯古佛这种牛人的。那孙悟空成佛才三百年,何德何能能够化作舍利?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孙悟空本来就是一个古佛的转世,他的前世就已经修成了舍利子。

 孙悟空2.jpg

网络配图

   看到这里就有人要问了,是哪个古佛的舍利子转世成为孙悟空的呢?我认为这里要从菩提祖师给孙悟空取名事说的那句话里寻找玄机,原话是这样的:“你身躯虽是鄙陋,却像个食松果的猢狲。我与你就身上取个姓氏,意思教你姓‘猢’。猢字去了个兽傍,乃是古月。古者,老也;月者,阴也,老阴不能化育,教你姓‘狲’倒好。”

  孙悟空3.jpg

网络配图

   无独有偶,关于古月二字在西游中还有一处提到了,那就是孙悟空和二郎神大战之时,太上老君拿出金刚圈助战之时说了一句:“当年过函关,化胡为佛,甚是亏他。”这里的“胡”字拆开,不正好就是古月二字么。所以说,孙悟空的前世乃是老君化胡为佛时的那个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