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女也自叹不如 看四大妖姬如何让君王沉沦
2017-11-26 10:57:24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中国古代有四大美女,能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她们是西施貂蝉,昭君,贵妃。她们不但是古代才子们吹捧的对象,更是成为了美貌和智慧的代名词。但在历史记载中,还有四人的美貌并不逊色于四大美女,隐隐还略该一头,这就是古代传言的四大妖姬,她们分别是妺喜,妲己,褒姒骊姬,这四个人仅仅因为迷惑君王这一条罪责,就成为了天下儒生口诛笔伐的对象,好像君王都是英明神武的,只是被这些红粉骷髅迷惑了双眼。

2.jpg

网络配图

  

  妺喜

  本是夏朝时期一个小国的公主,因为国家被夏率领的军队攻打,而不得以作为和亲的对象被想给了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深宫中的妺喜受到了夏桀的喜爱,甚至能左右夏桀的决策。在传言中,伊尹正是凭借对妺喜的贿赂而完成了对夏朝的最后攻打,夏桀也因此死于流放的途中。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妲己

  在封神榜中,妲己是女娲娘娘派来惩罚商纣王的不敬之罪的,所以他最后的使命就是让商朝灭亡。而在历史中,作为大将军苏护女儿的她样貌德行都是上上之选,所以才获得了商纣王的喜爱。而传闻之中的酒池肉林也并非是纣王首创,这种古代的“文娱活动”从夏朝时期就有了,所以说是妲己魅惑了纣王,的确也冤枉了她。

  褒姒

  作为古代君王千金博一笑的典范,周幽王不只是失去了千金这么简单了,周幽王因为乱放烽火,戏弄了诸侯,从而导致自己被攻打的时候没有人来帮助。从而使得强大的周朝从此一蹶不振,这是古代狼来了的故事。而作为冷美人的褒姒也在周朝首都被攻破后下落不明,估计是被戎狄当做战利品绑架了,一代佳人从此蒙尘。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骊姬

  春秋时期的晋朝是最有希望成为天下霸主的诸侯国。然而骊姬却在晋国走向强大的时期出现,获得年老的晋献公的支持,扰乱朝政,废立太子,从此晋国陷入内乱。公子重耳也只能在白发苍苍的时候才能登基为王,但这却是晋朝的回光返照,虽然一时强大,却在根子里面埋下了分裂的基础。春秋末期,三家分晋,最后存活下来的韩魏赵也成为了战国七雄其中的三方势力,这也不难看出晋朝的强大。假如晋朝没有分裂的话,恐怕也轮不到后面的秦齐楚去争霸天下了。

  当然,用现在人的角度去看,王朝的灭亡全都推给女子是有些牵强了。但是如果所有人都认为是因为女子的美貌而让君王亡国,这也是对女人美貌的最佳赞赏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