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韦小宝的七个娇妻中多数男人最爱双儿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是属于九零年代之前的记忆,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世界,成为了那个时代的印痕。这十四个字的背后是十四部作品,刀光剑影,光暗交织,江湖人心,嬉笑怒骂。

  这十四部作品中,有一部是风格和其他几部最不相同的,这一部就是曾被文雪儿、汪禹、梁朝伟、李小飞,周星驰、陈小春、张卫健、黄晓明韩栋等人主演过的鹿鼎记。其中文雪儿的韦小宝是反串,对于九零后的作者来说,星爷和陈小春的韦小宝成为后来者不可跨越的高山,电视剧版第一是陈小春,电影版则首推星爷。

1.jpg

网络配图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大清康熙年间,阴差阳错进入京城的韦小宝因为海公公的缘故保住了自己的命根,在这场你方唱罢我登台的大剧院里,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人生。借用星爷电影里的一个场景就是头戴老虎帽的星爷蹲坐在丽春院的围栏上,鼓点咚咚咚,帷幕掀开,所有人都被卷进了这场不可停止的大戏。

  而不管哪一部戏里,韦小宝的七个老婆总是羡煞旁人的,而这也是所有金庸剧里面的男主角都没有的齐人之福。

  双儿、阿珂、苏荃、曾柔、建宁、沐剑屏、方怡。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这个顺序也是很多人心中对韦爵爷七位老婆的排名。最漂亮的可能是阿珂,但爵爷的大老婆一定是双儿。剩下的六位和小宝之间的故事总是跌宕起伏,但唯有双儿一直不离不弃,始终陪伴在小宝的身边。每次陈小春版的小宝被人“抛弃”时,总会有双马尾,大眼睛的双儿在一旁说:相公,你还有双儿啊。

  这本书如果只有一个女主角,就一定不会有后面的韦爵爷。双儿是一个温婉如水的江南水乡女子,带给人的也是一种春风拂面的恬淡,小宝如果只守着一个双儿,那这本书可能就要改名叫小宝传了。

  故事可以倒过来,一个江南的小富豪因为阴差阳错的保住了大清的龙脉,得到了皇帝的赏赐,被封为了鹿鼎公。但是随后的时间里,因为陆续得罪当朝大员,老婆也跟着别人都跑了,直到最后,身边只剩下结发之妻时,才想起来在江南水乡未曾发迹时的平淡生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于是趁着朝廷内斗不止之时,通过一个小宝曾经有恩的老太监逃出了宫廷,回到了扬州,隐姓埋名,开了一间妓院。那些离开了小宝的女人有的成为了皇帝的女人,有的跟着老尼姑去造反,还有的和江湖侠客混在了一起,不一而足

  来自去处,此归无期。但唯有她始终陪伴。“近闻琴瑟和鸣之谐乐,始知瑶池遗落凡尘。恰人间几多喜剧,似织女遥望,青丝无几,夷光非命,红尘难堪。知今之涸辙以沫,缘得三生,命写顽石,情深莫浅。潇洒一世间,去自来处,行且珍惜,福若无沿。乐之钟鼓,羡煞旁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