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墓穴无人敢盗究竟是何原因?
2017-11-26 14:39:3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提起诸葛亮,我们总是能够想起到关于刘备三顾茅庐三国演义中的草船借箭等等很多的事情,他的一生呢可以用传奇和神秘这两个词语可以概括。

 诸葛亮.jpg 

网络配图

   诸葛的才智通天,我们所知道的刘备能够有那样的成就离不开诸葛对他的一切帮助,可是在后来刘备死了,他的三弟二弟也因一些事情丢掉了自家的命,只剩下老年的诸葛和刘备的一个傻儿子,可是诸葛的身体情况也越来越差,最后在五丈原的那个地方死去。

  诸葛的坟墓在陕西内,更加准确的位置就在定军山上,四周也都是一些荒郊野岭。但是据历史上说的,在定军山上的墓只是诸葛的衣冠冢,而诸葛的墓是不是真的在定军山上也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因为从往到今,诸葛的墓穴从没有敢有人去过,而在清朝的时候朱元璋下面的一个大臣刘伯温从定军山过去的时候,当时对于诸葛的成绩很是不服气,于是就打算进去看看,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在诸葛的坟墓前面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很多文字,大概的意思就是猜到了刘伯温会来,当时阿,刘伯温可是吓了一大跳,赶紧认错,怕诸葛怪他进坟墓。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虽然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到底是真是假,也是需要探究的,因为这个故事对于现在来说也只是一个传说。

  除了这些,对于一直没有人敢去盗诸葛的墓穴也有这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所有的人都非常的敬诸葛,所以到现在以来也没有人去盗诸葛的墓穴,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诸葛一生也从没有贪过,他的身边也没有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第三个原因就是说诸葛一生才智通天,机关算尽,说不定他的墓穴里面道出都是机关,进去的人都没有出来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面刚才说过的,说定军山上面的坟墓只是一个衣冠冢。

   诸葛亮2.jpg

网络配图

   而这些原因也都会一些猜想,而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咱们也没法知道,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

  而对于定军山上的诸葛的墓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大土包,这个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但是他的坟前也有一个有着两千年的大树,到现在也都屹立在坟前,为诸葛的坟墓遮风挡雨的,并且每年都会开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