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敬重的女人:不是母亲赵姬而是位寡妇
2017-11-26 16:35:03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公元前247年,秦庄襄王驾崩,13岁的嬴政继承了王位,而此时的大权被相国吕不韦所掌控。十年后,秦王不仅免去了吕不韦的官职,还将他流放到巴蜀之地,吕不韦感觉前途无望,遂选择了自杀。从此之后,嬴政就将大权牢牢地握在手中,并重用李斯王翦等人,积极推行统一战略。

 秦始皇3.jpg 

网络配图

   经过十几年的征伐,嬴政带领大秦铁骑横扫六国,建立了秦朝,并开创了“皇帝”之称号,故称之为始皇帝,也是世人公认的千古一帝。俗话说,再牛X的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相当敬重的对象,秦始皇也不例外。

  有些人认为,秦始皇最敬重的人肯定是他的母亲赵姬,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了解秦朝历史的人或许知道,当时有一位被称为“寡妇清”的女子,她才是始皇帝一生最敬重的人。这个寡妇清是谁?她做了哪些值得祖龙敬重的事迹呢?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秦始皇4.jpg

网络配图

   寡妇清,出生于战国末年,丈夫在她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按照当时的风俗,女子改嫁也是常事,但寡妇清却没有改嫁,而是继续经营着家族产业。或许寡妇清具有极高的商业天赋,扩大了家族的影响力,并成为当时著名的大富豪,可谓是富可敌国。

  据史料记载,寡妇清不仅非常有钱,家中的童仆多达上千人,类似于一支规模不小的军队,并借此保一方平安。在她所经营的商业中,其中最重要的则是开采丹砂,并日渐形成了垄断。秦始皇建造陵墓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水银,一则是用水银象征山川河流,二则是为了防盗。专家通过现代科技,发现秦始皇陵周围土壤汞的含量过高,从而证实了地宫内水银的存在。

  秦始皇1.jpg

网络配图

   在那时候,水银主要是用丹砂提炼出来的,而寡妇清又垄断丹砂和水银,也就是说,巨量的水银都是由她所提供的。所以,秦始皇对寡妇清相当感激,将其奉为座上宾。另外,在秦始皇修长城的时候,估计寡妇清也捐了不少钱财。

  后来,秦始皇派人将寡妇清接到皇宫,让她再次颐养天年,给予公卿王候的礼遇,并为她建造“怀清台”,以纪念寡妇清的贡献。能获得祖龙如此敬重之人,除了寡妇清外,估计再难找出第二个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