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最后结局很惨 为何说只怪他自己?
2017-11-26 17:00:26 李斯 秦始皇

  李斯,我们都很清楚的知道,他只是楚国一个小官,某日如厕,他看到了一只小老鼠,他顿时感觉发现了人应该要怎样做才会成功,一定要脱离不适合的环境,于是他为自己制定目标,开始辞去官职,去崇尚游历教学,去找荀子。荀子主张人的天性本来是坏的。

  为什么人一出生就是坏的呢?

  李斯.jpg

网络配图

   我们所读的书本都说小孩刚出生是最纯净的,只是在长大的过程中慢慢被他人感染,但是荀子可不这么说,他说我们刚出生的小孩子是自私的,只要目光搜索到好看的东西会紧紧抓住。

  李十分赞同他的思想,而后决定跟他游学,他学习倒是不错,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学得差不多的时候,李开始判定他最想要去的国家,他觉得秦国不错,秦不会太看重人的出生,只要是人才就可以被上级重用,所以他一心一意要去秦国,最后他的才华终于被帝王欣赏,最后一统天下,他出谋划策了很多东西。帝王也没有让他失望,给了他大官做,他的小孩都成了皇帝的女婿,当时所有人都很羡慕他。

  帝王感受到他的才华,而且可以得到信任,因此就什么好的都会想着他,除了让他做皇帝之外,他真的是有求必应。你想,若人可以达到此番境界还有什么好求的呢?

 李斯1.jpg 

网络配图

   但是一切都被他自己毁了,帝王去世之后,他想自己留住官位,所以同他人杀死的太子,让二世祖登上了皇位。和他一起谋划的人是赵高,赵想独享大权,于是就想让李斯死,搞了一点计谋就让李斯被判了死刑。 他死前在喊冤,赵听到了,回应到,你去找前皇好好诉说你的冤吧。

  就是他设计陷害的太子造反,他还怎么敢去找前皇?前二零八年,他的受死之日,李并未怪谁害了他,只是很悲伤,感慨的对他的后代讲,应该花点时间多陪陪你们去外面的世界,哎,以后也做不到了。

 李斯2.jpg

网络配图

    后人评价他说,本来他的前途一片光明,跟着皇上要什么有什么,肯定一辈子被人羡慕,但是呢,只怪自己想太多,不相信皇上,自己要去勾结别人造反,造反完了,被小人陷害了,还怪上天不公,哪有什么冤屈,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的孽啊,只能怪自己太贪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