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嫔妃上位手段多:一个不小心就守活寡了
2017-11-27 09:40:07

  古代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后宫佳丽三千人。这么多妃子,皇帝只有一个,身体再好,也忙不过来。所以,绝大多数的后宫佳丽是没有机会得到皇帝的临幸和宠爱。做为皇帝的女人,得不到皇帝的临幸是很悲惨的一件事。搞不好一辈子就守活寡了,也没有出头之日,只能独自终老,不被人所知。为此,后宫佳丽们,为了能成功上位而不择手段。纵观几千年的封建历史,后宫佳丽们的上位手段五花八门,无所不用其极。主要有哪些手段呢?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一:找“闺蜜”

  皇帝后宫有些嫔妃之间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她们没事的时候在一起聊天谈心,成了“闺蜜”。

  有些嫔妃始终得不到皇帝的临幸,但她的好闺蜜却有机会得到皇帝的临幸和宠爱。于是,得不到宠爱的嫔妃就挖空心思的讨好得到宠爱的嫔妃,让她把自己介绍给皇帝

  二:求宦官

  皇帝临幸嫔妃,中间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宦官。太监在皇帝与嫔妃之间“跑腿”。

  所以,太监有机会帮助某些嫔妃得到皇帝的临幸。于是,得不到临幸的嫔妃往往会跟太监打好关系,求其帮助。

  三:靠背景

  史书当中记载的历朝历代的嫔妃,细看之后会发现,大多数的嫔妃都是有着一个好的家族背景的。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政治联姻,只有家族背景强大的嫔妃才更容易得到皇帝的临幸和宠爱。

  四:靠运气

  史上很多后宫嫔妃都是靠着运气上位的,比如汉景帝唐姬,靠的是程姬月事不能侍候皇帝,让侍女唐儿假扮自己侍候皇帝。

  结果唐儿怀孕,生下龙子,成为了唐姬。还有,平时给皇帝端茶倒水,被皇帝看上,等等。

  五:靠谋略

  这个典型的就是武媚娘了。武媚娘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先是勾引李世民,不成;再去勾引李治,成了。最终还成为了一代女皇。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六:靠皇太后

  没办法贴近皇帝,那就去找皇太后吧。

  把自己的婆婆伺候好了,婆婆高兴了,就会在皇帝面前给懂事的嫔妃美言几句。久而久之,皇帝也就动心了。

  七:靠技艺

  古代女子,琴棋书画。有很多的后宫嫔妃都是靠着自己精湛的技艺得到皇帝的垂怜,然后受宠。

  所以说,练好一门技术,很重要。一技在手,不愁吃穿

  八:靠魅惑

  能入宫的女人都是有几分姿色的,想单靠漂亮来打动皇帝还真是有点难。所以,要会魅惑,时不时的出现在皇帝的视线里,搔首弄姿一番,让皇帝沉醉,展现自己的不同之处,这样没准能勾引到皇帝。这个办法,一旦成功,那定会得到皇帝的万般宠爱。当然,下场和名声不好,会被后世之人骂成是“狐狸精”。

2.jpg

网络配图

  九:“博”名声

  有些后宫嫔妃受到过良好的教育,贤良淑德,待人和善。这类后宫嫔妃往往不会把心思放在怎样上位上,但这类后宫嫔妃往往会得到皇帝的宠爱。

  因为,她们的人品好,名声好。当然,她们不是故意“博”名声,而是自己本身就有着很好的道德品质,能得到皇帝以及其他人的认可。

  十:隐忍

  有些后宫嫔妃,不喜勾心斗角。她们面对激烈的竞争,选择了隐忍,把命运交给了上天。至于最终能否得到皇帝的宠爱,全凭天意。

  以上十种方式,是历史上后宫嫔妃最常用的“上位”手段。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比如:求神拜佛、装神弄鬼等等。由于使用的不多,就不多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