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死后她的那些男宠们都去哪了

  中国皇帝众多,但最特殊的还要算是武则天了,她是唯一一位被普遍认可的女皇帝,在古代中国这个男权为尊的社会里,实属另类。

  就像皇帝有三宫六院一样,武则天也有自己的男宠,而且数量还不少。武则天活着的时候,他们可以仗着武则天对他们的宠爱为所欲为,但当武则天死后,这些人的结局又是如何的呢?

  武则天男宠众多,比较有名的有薛怀义、沈南蓼、张昌宗张易之两兄弟。其中薛怀义是武则天的第一个面首,而张昌宗和张易之兄弟则是武则天死时陪着她的两个男宠。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首先来介绍一下薛怀义,他的原名其实是冯小宝,“薛怀义”这个名字是武则天后来赐给他的。薛怀义早年以四处走街串巷贩卖药材为生,后被千金公主看上,并将他送到了武则天的宫中,自此他便成了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

  正因为是第一个男宠,当时的武则天十分担心会败坏自己的名声,她想起唐高宗李治就是在她做尼姑的时候相识的,于是也让薛怀义削发为僧。

  薛怀义很聪明,为武则天提供不少计策,还曾率兵打过胜仗,最巅峰时曾坐到了辅国大将军,爵位已至国公。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但薛怀义却在这其中逐渐迷失,居功自傲,看到武则天更宠幸沈南蓼,而对他越发冷淡时,薛怀义妒火中烧,干下了许多蠢事。虽然武则天曾数次庇护他,但薛怀义却不知收敛,最终武则天指示太平公主将其设计杀死。

  沈南蓼是武则天的第二个面首,薛怀义死后,武则天对其宠幸有加,然而无奈人至中年的薛怀义身心越来越虚弱,已无法满足武则天的需求。

  虽然沈南蓼是御医,但他却没能预知自己的病症,于某个夜晚暴毙于宫中,就这么去了黄泉。

  薛怀义和沈南蓼都是在武则天之前就已死了,只有张昌宗和张易之兄弟留在了最后,并送了武则天最后一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最开始是太平公主向武则天推荐了张昌宗,得到宠幸之后,张昌宗又向武则天推荐了自己的哥哥张易之,才有了两兄弟同成面首的历史。

  武则天看人的眼光是很高的,从薛怀义到张昌宗,几名面首都各有本事,这也是为何这些面首们能获得极高官位的原因。

  晚年时期的武则天精力有限,因此便开始将部分政事交给了张昌宗两兄弟负责。权力是最容易腐蚀一个人的,两兄弟也不例外,朝中大臣对其阿谀奉承,让两人越发娇纵。

  当武则天病重弥留之际,为了恢复李氏皇位,数名大臣起兵围攻迎仙宫,不仅让武则天归还帝位,也将张昌宗两兄弟当场诛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