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有苦说不出!解密清朝妃子为何都那么丑?
2017-11-27 10:54:05

  要说古代后宫妃子制度最严格的应该就是清朝了,尤其是它的临幸制度,为了保证皇帝能够将精力全部用在国家治理上,对每一位皇帝后宫生活都有严格的要求与制度。在甄选皇帝妃子的时候,也比其他历史朝代来的严谨与慎重,很多朋友对于清朝后宫妃子长的都不好看,存在很多的疑惑。

2.jpg

网络配图

  其实对于这一点,也是因清朝选妃制度的缘由导致的。众所周知,清朝的政权是从汉人手中夺取过来的,想要以满人的身份来统治汉人,其难度是显而易见的。从清初时期就能看出来,虽然清朝已经统治了中原,但却依旧有不少明朝旧臣想要进行复辟。

  还有很多汉人通过起义意图推翻清朝政府,这些问题让身处清朝统治者们很是头疼,很多时候都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治理天下的问题上。并且开始总结历朝历代为何最终走向灭亡的原因,对于这一点,其实也不难发现,在绝大多数的朝代中,都是因为皇帝将所有的精力花费在了后宫美女身上。

1.jpg

网络配图

  每朝每代的宦官或者奸臣遇到昏庸的皇帝,想要获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利,都会在全国各地搜罗绝世美女,送往皇帝的后宫供他享用。像秦二世就是在太监赵高的“帮助”下,十分安心的享受后宫生活,明朝的万历皇帝何尝又不是呢?

  于是清朝掌权者开始对后宫选妃制度重新制定,将前朝的选美制度直接废弃掉,更正到最新版本的“选美制度”。其他朝代对于“美”的定义就是以貌取人,只要长相漂亮的姑娘,有路子的女性都是可以送进宫中服侍皇帝。清朝却把这一定义偷梁换柱,认为“美”应该是以“德、贤、才”为基准,在这直接把“美”去掉。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并且规定了满汉不得通婚,也导致了选妃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从八旗子女中选取,只要符合三点标准就可进行下一轮面试。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对于那些长相好看的在初选的时候,就会直接被淘汰出局。原因很简单,你长得那么好看,很容易将皇帝迷住,以至于他的精力都会花在你身上,就不能好好管理朝廷了。

  试想一下,在这种选妃制度的情况下,被选进宫中的那些妃子们,能够长得很好看吗?再加上八旗子弟通婚状态下,难免会出现近亲结婚的现象,长相奇特一些也不例外。对于这样的选妃制度,皇帝心里也是有苦说不出,谁叫这是老祖宗定下来的规矩,想拒绝也无法拒绝。如果换成大家的话,你们会不会废掉这样的制度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