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世界中的海底龙宫真的存在?让人叹为观止
2017-11-27 14:17:25

  龙宫是起源于日本的海神传说,在现实当中并没有真实的存在。但是在中国浙江省的千岛湖下面,却存在着“龙宫城”,师城和贺城这两座千年古城就这样寂寂的成眠在湖底。因梦幻般的美景它常常被称为“东方的亚特兰提斯”。

2.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两座城池直到现在还有人居住,但又是什么原因而沉入到水中呢?

  据记载,遂安县城为唐武德4年(公元621年)迁至今遂安地界,因背靠五狮山,故又称狮城。 狮城水陆交通便利,乃浙西重镇,洪秀全之弟洪仁玕曾率太平军驻军北门。

1.jpg

网络配图

  狮城城内多名胜古迹,有明清时期古塔、五狮书院、城隍庙、忠烈桥、牌坊及岳庙等古建筑,还有历代的古墓葬。 不少文物保护专家表示,当年的这场“水淹淳安城”显得极为仓促。

  按理,建造水库前都要“清库”,清除垃圾,推平建筑,文物搬迁保护措施。史料记载,新安江水库蓄水之前,当地曾要求对两座县城的居民房进行拆除销毁和消毒处理,贺城基本被毁。当时有这么一句口号:“多带新思想,少带旧家具。”

d.jpg

网络配图

  1959年,因兴建新安江水电站于汉唐年间的“狮城”、“贺城”被淹没的这片碧波之下。半个世纪以后,新安江水电站慢慢退居为华东后备发电站,并逐步淡出人们的视线,随之兴起的是作为旅游景点的千岛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