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偷偷娶了两名汉族女子 她们在后宫地位很低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由于是满族建立的朝代,她们为了保持皇室血统的纯洁性,所以皇家内部是不能与外族通婚的,尤其是皇帝本人,更加不能娶外族女子为妃,这里所说的外族一般都是只汉族,因为当时中国人汉族人口数量远超其他民族,如今也是一样。

  自古皇帝都是后宫三千佳丽,清朝所有皇帝当中,要说风流倜傥自然要数乾隆第一了,而且乾隆皇帝特别爱下江南游玩,大家都知道江南是中国的水乡之地,是个盛产美女的好地方,尤其是苏杭一带,更是美女如云,但这些美女级别都是汉族女子,皇帝是不能娶进后宫的。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康熙时代,皇帝就娶过汉人女子了,康熙皇帝有个妃子叫做顺懿密妃,她是王氏的汉族人,是康熙二十九年入宫的,她是杭州一个知县官的女儿,当年康熙皇帝南巡时,路过江南之地,当地的官绅为了表现忠心,就向皇帝献上美女,而顺懿密妃就是在这个时候被献上去的,这种女子皇帝本是玩玩就过了,不料这个王氏竟然被康熙看上眼了,就带了回去,后来被封为妃子。

  清朝有规定,史料记载中是不能提及后宫嫔妃们容貌的,所以我们无法考证这个顺懿密妃漂不漂亮,但想来容貌应该不会差,否则康熙也不可能看得上,而且她来自于江南水乡,自然丑不到哪里去,而乾隆皇帝更是是继承了爷爷娶汉族女子的基因,翻阅清朝史料,也能找到乾隆偷偷去汉族女子为嫔妃的事迹。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康熙娶汉族女子是公然违背了祖训,但乾隆就偷偷的进行,并没有那么明目张胆,乾隆五十九年,乾隆册封了芳嫔,到嘉庆年间这个芳嫔被封为芳妃,这个女子就是扬州人,是汉族女子,除此之外乾隆封了一位禄贵人,她也是汉族女子,不过乾隆并未想康熙那样到处宣扬自己娶了汉族女子。

  根据清朝档案的记载,有这样一件事,乾隆四十一年间,禄贵人在深宫中想念家人,希望能回家一趟探望家人,太监王成则向皇帝禀告禄贵人的想法,结果乾隆表示看望父母可以,但不能探望哥哥。不料两年后禄贵人的哥哥来京城求官,后被总管内务府大臣福隆安把这事告诉乾隆,乾隆则命令内务府把禄贵人的哥哥驱逐出京,不能让他在京城求官。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史料记载乾隆的旨意:“朕于宫眷等亲属管束极严,从不容其在外生事,恐伊等不知谨饬,妄欲以国戚自居,则大可不必。”其实这只是乾隆对汉族嫔妃的规定而已,乾隆是怕汉族人员当官后,依仗皇亲欺压地方,对自己的统治不利,同时也怕他人知道自己私自娶了汉族女子。

  从乾隆这个表现来看,可见汉族女子在清朝后宫地位何其地下,她们在后宫肯定受到满族嫔妃的无数欺压,但孤立无援没人撑腰,想来一生定然受尽了屈辱,实在是可怜得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