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风流的人不是猪八戒 而是孙悟空!
2017-11-27 17:12:48

  在普遍的印象里,五百年前,孙悟空是大闹天宫意气风发的美猴王。在五百年后,孙悟空是取西经路上斩妖除魔的大师兄,似乎哪一个印象都和风流不搭边。

  在原著中有一个片段。

观音菩萨.jpg

网络配图

  菩萨坐定道:“悟空,我这瓶中甘露水浆,待要与你拿了去,你却拿不动;待要着善财龙女与你同去,你却又不是好心,专一只会骗人。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净瓶又是个宝物,你假若骗了去,却那有工夫又来寻你?你须是留些甚么东西作当。”

  行者道:“可怜!菩萨这等多心。我弟子自秉沙门,一向不干那样事了!”

  菩萨说:“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假若骗了去?”

  孙悟空说:“我自从拜入佛门,早就不做那些事了。”

  那些事,是哪些事呢?

  再看原著。

观音菩萨1.jpg

网络配图

  盘丝洞算得上是经典的一话。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原著。蜘蛛精下水洗澡,八戒偷看得眼睛都直了。但是原著中,这些妖精的千娇百媚都是由孙悟空的眼睛来描述:

  被行者看见:褪放纽扣儿,解开罗带结。酥丨胸白似银,玉体浑如雪。肘膊赛凝胭,香肩疑粉捏。肚皮软又绵,脊背光还洁。膝腕半围团,金莲三寸窄。

  还有更直白的,当然我们就不说了。

  再看原著火焰山那段。孙悟空变成牛魔王骗取芭蕉扇。他罗刹女相依相偎。罗刹女叫道:“亲……”

  再看原著。孙悟空遇到一个喜欢吃小和尚的女妖怪。他变成和尚模样。

孙悟空1.jpg

网络配图

  那女子走近前,一把搂住……与他亲个嘴,道:‘我与你到后面……”

  纵观师徒四人。唐僧为了取西经,不能亲近女色。猪八戒因为长得丑,女人不和他亲近。而孙悟空,更像一个浪荡子,逢场作戏,玩玩而已。至于沙僧,那是真的无欲无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