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夏天太监为何多热都要准备一块毛巾
2017-11-28 16:55:12

  现在的夏天是越来越热了,人们大概都只想待在屋里吹着空调,前几天给大家介绍了古代的皇帝还有富豪是如何避暑的,今天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下古代的太监为何在大夏天的还要准备毛巾。

1.jpg

网络配图

  历朝历代都有太监存在,其实太监也是不好做的,因为竞争也大,为什么呢,太监的油水其实蛮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让家里人抬不起头来,在夏天非常炎热的时候,太监们也都是自己准备一条毛巾,有的准备两条,这个是为什么呢,其实说出了,原因挺心酸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原因是跟他们当初做太监是有关系的,因为做太监都要自宫,就是要自己阉割,但是在古代的时候技术又不是很发达,虽然也有专门的机构,但是仍然不是很先进,所以在自宫之后,都要严严实实的呆上一段时间,但是仍然会有后遗症出现。

  所以后来难免身上会有尿骚味,尤其是到了夏天之后,身上的味道就更加的难闻了,所以他们必须要准备一条毛巾,来把那些东西擦擦,防止味道太大了让人嘲笑。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就是太监经常的会下跪,下跪都知道,是非常的不好受的,但是怎么办呢,就只能拿一块毛巾,可以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这样就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

  所以说,当太监确实是一个很不容易的活,如果不是没有钱,谁会愿意这样做,甚至还会受到千夫所指,断子绝孙,所以还是要好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