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贪官和珅发明的一样小东西 造福了后世!

  贪官是历朝历代都有,但是有的人虽然是贪官,但是还是做出了许多事情的,比如秦桧,是宋朝最大的奸臣,但是他发明的字体现在我们还在用,今天给大家说的是清朝最大的贪官和珅,虽然贪了很多,但是他发明了一样东西,造福了我们后世。

和珅3.jpg

网络配图

  他发明的这个东西就是火锅,其实还是要跟他在清朝所担任的职务有关系,不仅是乾隆身边的近臣,而且还是商人,所以点子比较多,不仅仅是针对竞争对手,而且还针对乾隆皇帝,因为只要做的让乾隆皇帝满意了,和珅才会有更多的钱到自己腰包里。

1.jpg

网络配图

  和珅这个人善于投机,而他的主子乾隆皇帝又好面子,发明火锅的时候,和珅还是内务府总管,乾隆皇帝举办千叟宴的时候,就是和珅在张罗着。

  乾隆皇帝总共办过三次千叟宴,第一次的时候不是和珅弄的,当时是因为乾隆皇帝的原因,老头子们都在等乾隆皇帝,结果饭菜都凉了,所以这次不是很成功,所以乾隆皇帝过了一段时间就准备办第二次。

和珅8.jpg

网络配图

  这次是和珅在操办的,他知道第一次的教训,所以就提前做了准备,加上他心灵手巧,就改进了方法,也就是现在火锅的雏形,中间放个大烟囱,旁边是吃的,下面烧着炭,这次让老年人们吃的非常开心,不亦乐乎,乾隆也很高兴,就赏赐了和珅。

  第三次千叟宴的时候,因为和珅第二次的成功,所以就还是他来张罗,因此也贪污了不少钱,虽然说和珅在历史上是最大的贪官,但是他发明的火锅还是造福了后世的人们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