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绝活拿下慈禧 死后百姓竟因他不吃鸡蛋?
2017-11-29 09:56:30

  清朝从黄恩浩荡到风雨摇曳再到最后倒塌,短短百年。大英帝国的"福禄膏"带给他们的不是江山永固,而是浮尸遍野。虽然洋务救国表面轰轰烈烈,但由于当权派的极力阻挠与破坏,也是举步维艰,甲午惨败,瞬间烟消云散。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在这期间,有一个人物不得不提,他虽然不是帝王将相,但有时皇帝都怕他三分;他虽然不坐堂审案,但他依然手握生杀大权,叫你头午死,你绝不会正午亡。其何许人也?想必人尽皆知,他就是叶赫那拉老佛爷内务府大总管-李莲英。

  李大总管不但唱的一口好京戏,还凭借其超一流儿的梳头技术,一下子就把叶赫那拉拿下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一天夜里,老佛爷紧紧攥着李大总管的手,和祥的说:"小李子,再给我唱一曲'霸王别姬'",一曲未终,老佛爷就崩天了。

  李莲英深知,自己一生坏事干绝,树敌无数。但是早想好了自己的退路:就是要给慈禧太后守灵护墓,生死不离不弃。此法绝妙,终使其保全后世。

李莲英.jpg

网络配图

  李莲英死后,得到清廷的1000两白银,被允许葬在恩济庄太监茔地一个独立的小院里,墓碑高3.5米,宽1米许,其规格为历朝太监所无法比拟的。墓地的宝顶是以鸡蛋清和江米粥和沙土做成的三合土夯筑而成的,坚固异常。

  当年为了做三合土,恩济庄周围几十里之内的鸡蛋被搜刮一空,蛋清被取走,蛋黄被倒的满地都是,腥气熏天,臭气难闻,许多人都因此忌口不吃鸡蛋。要知道那时的鸡蛋,绝对的奢饰品。

  李大总管作威作福惯了,死后还显摆,这才叫民不聊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