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虎上将是他的晚辈 这人若在必是名将魁首
2017-11-29 11:12:22

  三国24位名将源于一首三国武将排名的打油诗,出处不详,但在民间广为流传。诗为一吕二马三典韦,四关五赵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二张徐庞甘周魏,神枪张绣与文颜,虽勇无奈命太悲。三国二十四名将,打末邓艾与姜维

147292219009087290.jpg

网络配图

  潘凤,字无双, 青州泰安人,身长九尺,精壮魁梧,使百八十斤之开山大斧。凤自幼熟读兵书,苦练大斧,有经天纬地之才,亦有无双之武勇,其学成之日,有幼时所见之五彩凤凰 现身道贺,凤凰以人言谓之:“汝乃九天凤仙转世,前世历劫无数,此世必有超凡之经历,如今天下大乱,群雄并起,正是汝出山之时,然此天下奸滑狡诈之徒无 数,皆妒嫉有才之人,汝冒然出山恐受其害,御史中丞韩馥虽无大才,然此人忠厚老实,汝可出山前去投奔,再寻日后之出路。”凤从其言,出山投奔韩馥去了。

  孙坚亦 道:“吾闻马中赤兔,人中潘凤,果然不虚!”三人正叹惋之间,飞将吕布引五原铁骑数万人至,闻说潘凤之事,不由忿然,乃引军出战。陷阵营高顺道:“不劳温 侯,某愿往之。”遂出马直取潘凤,却被凤随手一斧,斩落马下。吕布大怒,舞方天画戟亲出。潘凤见是吕布,挥斧来战,两人战数十合,布戟法散乱。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曹操回顾诸 将曰:“潘凤非一人可胜!”于是恶来典韦、虎痴许褚夏侯惇夏侯渊李典于禁六员大将,各举兵器,杀入战阵。潘凤见状,顿生拔山盖世之气,一斧斩落温侯,力战六将,风云色变,有天崩地塌之势。斧过处,衣甲平过,血如泉涌,六将非死则伤,典韦双戟脱手,虎口振裂;许褚弃了大刀,止得无鞍马败归。盟军见潘凤神勇天纵,猛将尽折,岂敢再战?正云愁雾惨之际,中军谋臣诸葛亮郭嘉荀彧周瑜贾诩庞统司马懿陆逊八 人,皆天下奇谋之士,上前进策曰:“此人勇略,霸王复生亦难匹敌,只可以谋取之。臣等近日合谋苦思,得妙计三百六十条,分十八路包抄洛阳,可破潘凤,万无 一失。

  潘凤偏师至此,早已无力回天,主公可陈说臣等奇谋,震恐潘凤,足振我军士气。”三雄大喜,来至阵前,未及开口,潘凤大笑曰:“公等奇谋,凤早已料 之。”遂自怀中取出一榜,令军士于阵前诵之,榜上尽言三百六十条妙计及破解之道。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盟军八位谋臣,莫不冷汗涔涔而下,孔明叹曰:“既生龙,何生凤!”颓然倒 地;司马仲达亦曰:“凤真乃天下绝才也!天下无人可比!”羞愧难言。三雄见奇谋尽破,三军兵无斗志,乃纷纷下马乞降。潘凤乃敛容正色,陈之以兴亡之序、大 义之道,言辞慷慨,闻者莫不动容泪下,信为神人。

  于是天下乃定,凤辅佐韩馥,划定郡县,统一法制,沟通西域,降服波斯;东连海路,倭国来朝,定万世不拔之基业,开千古未有之奇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