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前给和珅留下保命符 为何最后上吊自尽

  清朝十二帝中,最有运气的皇帝乾隆皇帝,最能驾驭人心的皇帝还是乾隆皇帝,当然最能折腾的皇帝也是乾隆皇帝。乾隆皇帝一生六下江南,吃喝玩乐,花钱如流水,好不潇洒,比起他的祖辈后世,日子过的倍爽。乾隆皇帝的幸福+幸运生活主要是有两个原因带给他的,一个是自己的爷爷康熙皇帝和老爸雍正皇帝,两个老皇帝皇帝励精图治,能省就省,一辈子就知道攒银子,最后把自己活活累死了,才让大清这个家有点小钱,但没想到的是两代人的辛苦积累,抵不住乾隆这个 "败家子",乾隆晚年财政又出现了危机。这时候乾隆人生中的第二个得力帮手出现了,此人就是今天要说的主角--和珅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乾隆皇帝一生喜欢吹牛,晚年乾隆曾自我总结一生有"十全武功",自诩为"十全老人",还当众吹嘘说自己一辈子从来没干过小气的事,就是说自己从来都不缺钱。但是如果少了大清第一贪和珅,乾隆花钱未必会花的这么潇洒。和珅从小非常聪明机智,能揣摩圣意,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奴才,乾隆皇帝要美女,和珅就去找美女,乾隆皇帝要钱,和珅就拼了命的去找钱,可以说对乾隆皇帝是有求必应,要啥给啥,可最后乾隆皇帝越来越任性,任性到最后要了和珅的命,这下和珅没辙了,或许和珅至死都没有想到乾隆皇帝临死会让自己陪着。

  和珅非常聪明,又能投其所好,让乾隆皇帝将其引为心腹。和珅一生贪污,而乾隆皇帝为了自己有钱花,随便花,也正好需要和珅的贪来银子为自己提供更多的财力支持,因此乾隆皇帝不仅不惩罚和珅,而且在心里还默许和珅贪,于是和珅不仅贪银子,而且还到处搜刮民脂民膏,乾隆皇帝对于和珅的腐败心里一清二楚,但却为啥却不指出来呢?主要是因为乾隆皇帝需要和珅这样一个理财高手来为他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撑,如果没有和珅,乾隆就不可能六下江南,就不可能有那么多钱可以给自己挥霍,满足自己的欲望了。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把自己当做心腹的乾隆皇帝临死却坑了和珅一把,和珅本以为靠自己的机智加会拍马屁而取得了乾隆的信任,就可以安枕无忧潇洒依旧,所以当乾隆皇帝有意将皇位传给嘉庆的时候,和珅主动与嘉庆皇帝示好,又是送礼,又是给嘉庆皇帝戴高帽,嘉庆对这位当红老臣也是非常的恭敬,但是和珅死也没有想到乾隆皇帝一死,嘉庆皇帝就对自己下手。乾隆皇帝临死前给了和珅一道密旨,嘱咐和珅务必要等到危急关头再打开,和珅一辈子非常信任这位老主子,想老主子应该会保护自己,可在这件事上却错看了乾隆。和珅本以为这道遗旨是保自己后半生无忧的护身符,但是当嘉庆皇帝下令抄家,令和珅自尽的时候,和珅赶紧打开这道圣旨却惊得一时无语,因为这道圣旨里只留下了冷冷的三个字:留全尸!

u=65494376,670642565&fm=214&gp=0.jpg

网络配图

  和珅到死也不会想到,就在自己接到密旨的前一天,乾隆将嘉庆皇帝叫到自己的床前,嘱咐嘉庆,和珅这个自己使唤了一辈子的奴才也得跟着自己去,当然乾隆让嘉庆杀和珅不仅是要给新君立威,更重要的是给嘉庆皇帝留了一个小金库,和珅被抄家后,嘉庆皇帝成了最受益的那个人,因为和珅家里有无数的金银财宝,竟然超过了大清十五年的全国财政总收入,当时还有民谣这样唱的"和珅倒,嘉庆饱"。只是可怜了和珅这个奴才,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巴结主子,最终却被乾隆嘉庆爷俩当成了敛财的工具,真是成于其主,也毁于其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