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嬴政死前发生了三件离奇怪异事件
2017-11-29 15:12:39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是封建历史上极有影响力的一位帝王,他13岁继承王位,三十九岁称皇帝,在位期间横扫六国,完成统一大业,可以说是“千古一帝”。在一切改革举措都完成后,年仅半百的他为了可以万世称尊,便开始到处寻求长生不老药,然而不幸的是,秦始皇在第五次巡游途中,就极为蹊跷的暴病身亡,这也为后世留下来一个不大不小的谜团。其实秦始皇身亡之前,秦国就发生了三件怪事……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一件事情就是天象显示荧惑守心,《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是:三十六年荧惑守心。大家都知道,古代的帝王对天象都是极为重视的,他们认为天象表达了上天对他的意见与看法,所以历朝历代朝廷也都设有专门观察天象的机构和官职。天象问题中有两个相信大家都是熟悉的,一个是五星连珠,一个就是荧惑守心。五星连珠是金木水火土五颗行星连在一条线上,是古代看来极为吉利的天象,史书记载刘邦登基那年就出现过五星连珠(现代天文学家用计算机推演算过,五星连珠是发生在刘邦继位的第二年)。与大吉大利的五星连珠相反,荧惑守心则表示的是“大凶之兆”,在古代看来,只要荧惑守心一出现,轻者天子失位,重则皇帝死亡。天象变化,最直接的影响是皇帝本人,想必秦始皇当时是非常郁闷的。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第二件事情是陨石事件。据记载,秦始皇三十六年有一颗流星坠落在了东郡,上面刻着“始皇帝死而地分”。流星坠落倒还算正常,可这上面的字就太诡异了,上天就算对始皇帝不满,可也不用这么明确的表达出来吧。秦始皇又不傻,知道这应该是有人故意要搅动人心故意闹事,于是赶紧派人赶过去,让其查明到底是谁在石头上面刻下的字,结果一无所获。恼怒的秦始皇最后只能处死这块陨石旁边的人家,并焚毁这颗陨石草草了事,而这件事,也给我们的始皇帝留下来极重的心理阴影。

  第三件事情是沉壁事件,这件事就更诡异了,甚至有点细思极恐的感觉。这件事情是这样的,一位走夜路的使者从东经过华阴时,有一个人手持玉璧将他拦住,对他说:请你替我将这块壁送给浩池君,后有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今年祖龙死。使者感到莫名其妙,便连忙跑到咸阳将这件事情告诉了秦始皇,秦始皇感到“祖龙”说的可能指的就是自己,后让人把那块玉璧拿去检验,鉴定的结果匪夷所思,这块壁竟是28年前他祭祀水神时投放到水里的那块!28年前的玉璧为何现在会被一个不知底细的人完完整整的送了回来,这一切又在暗示着什么呢,秦始皇的心里越来越不安。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恼心不已的秦始皇为此专门组织了数次占卜,得出的结论是只有出行巡游和迁徙百姓才能避凶化吉。于是在秦始皇三十七年,他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大巡游,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巡游没什么找目的,只是想要化解凶难。可惜天不遂人愿,始皇帝还是在巡游途中暴病而亡,年仅50岁(虚岁)。

  秦始皇究竟得了什么病,现在的我们无从而知。按理说,他的死亡应该和帝国发生的三件怪事有着紧密的联系,毕竟如果没有这三件事的发生,秦始皇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出巡,也就不会在途中忽得暴病而亡。那么究竟是三件怪事的发生导致了他的死亡,还是他的死亡已经注定,那三件事情只不过是个预兆,我们无从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