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会死吗?福建南平发现齐天大圣的合葬墓
2017-11-29 16:27:57

  明代小说家吴承恩著《西游记》是一本家喻户晓的长篇神魔小说。小说中描述了唐僧领着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沿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他们一路上不断遇上妖魔鬼怪阻拦,但每次都让法力强大的孙悟空等三师兄弟排除,最后经过了一十四遍寒暑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对于孙悟空的形象,他不但会七十二变,而且永远杀不死。位于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县城西北部的海拔1305米的宝山主峰南天门后,有一座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合葬墓。墓就建在一座名双圣庙的庙里。

  双圣庙建于元朝末年或明朝初期,虽然建造面积仅有十九平方米,但里面却建造了一座合葬墓。合葬墓前立着两块墓碑,墓宽不足三米,墓深约130厘米。而墓由墓碑、享堂、墓冢三部份组成。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墓前高出地面43厘米的祭台上有两块石碑矗立着,两块碑高都是80厘米。左边的墓碑上部用楷书横刻“宝峰”两个小字,而碑中央用楷书竖刻着“齐天大圣”四个大字,墓碑的下部也用楷书横刻“神位”两个小字,碑面用精美的浮刻如意卷心草装饰。右边的墓碑差不多,它的上面没有宝来二字,碑主名字却成了“通天大圣”。

  这种墓葬无疑就是两个人的合葬墓,但齐天大圣和通天大圣又是谁呢?据资料介绍:齐天大圣并不是我们所说的孙悟空。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元末明初戏曲家杨景贤撰写的《西游记》杂剧里记载着齐天大圣有兄弟姐妹五人:大姐是黎山老母、二姐巫枝祗、大哥齐天大圣、二弟通天大圣和三弟耍耍三郎。而明代小说家吴承恩著《西游记》中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原型却是通天大圣。无疑这座合葬墓是孙悟空兄弟俩的合葬墓。

  当然这不可能是小说里的两人物的墓,只是不知建墓的人为何纪念意义而建造此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