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未解之谜:这4位古代名人是凭空消失了吗
2017-11-29 18:03:22

  历朝历代都有史官将帝王将相和一些有特别影响力的人物记载在史书中,不论是长篇大论还是言简意赅,总不会无迹可寻。后世也凭借着这些史料去研究当时的情况。然而有4位对历史影响颇深的牛人,却在留下生平事迹之后,仿佛凭空消失,了无痕迹。究竟结局如何,千百年来一直是未解之谜。

  一:倾国倾城的美女西施

西施4.jpg

网络配图

  赫赫有名的四大美女,西施位列首位。传闻有沉鱼落雁之姿,连水里的鱼儿见到她也要被她的姿容惊艳,不敢直视她而沉入水中。她原是越国苎萝村一个浣纱女,机缘巧合之下被越国国君勾践所得。勾践自从被放回来后,每天都寻思着富国强兵,踏平吴国,报复当初的耻辱。

  中国古代西施

  西施这样的稀世美女,自然是“美人计”的最佳人选,他让人将西施接进宫中,培养她的仪态,身段,然后送入吴王宫中,果然将吴王夫差迷得神魂颠倒,荒废了国事,从而让勾践有了可趁之机,一举消灭了吴国。

  然而关于吴国灭亡之后,西施却渺无踪迹,史书中对这位越国的大功臣没有丝毫记载。按常理不论是被杀掉还是隐居世外,都应该有简要介绍,可事实是没有。只有民间的一些传说。一说她和越国大夫范蠡隐居湖上,双宿双息;一说她自杀而死,随夫差而去;一说被吴国将士沉湖而忘,真相究竟如何,早已不得而知,只给众人留下无尽的想象。

  二:道家创始人:老子

  这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名人,其人学问博大精深,连孔子都曾经向他请教。他淡薄名利,不为世俗所动。连如今影响深远的《道德经》都是被当时的函谷关的关令尹喜一再恳求才留下的著作,完成这部巨著之后,老子就西出函谷关,骑着一头大青牛,飘然而去。到底是飞升成仙,还是隐居炼丹,抑或是去到印度,都只是时人猜测,去向成谜。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三:兵法鼻祖:鬼谷子

  鬼谷子是老子的关门弟子,是个不世出的奇才。兵法的集大成者,后世的纵横捭阖之术皆是出自于他之手。传闻有通天彻地之能,算命占卜,采药修道,排兵布阵方面都尊他为始祖,培养出了孙膑庞涓苏秦商鞅等一大批精英人士。按说有这么多知名弟子,怎么样也会将师傅照顾的好好的,怎么会去向成谜呢?然而事实是这些徒子徒孙们,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四:秦国方士:徐福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徐福也是鬼谷子的弟子,博学多才秦始皇一直想要寻找长生不老之术,便派遣他出海寻找仙丹。他带领千余名童男童女和一些食物药品出发,自此就再没有回来过。如今最为流传的一种说法是徐福去了日本,在日本定居,并成了天皇,不管事实如何,如今日本有许多徐福纪念地,很多日本人自认是徐福后代倒是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