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找到一座帝王墓 竟因机关太多不敢挖掘!
2017-11-30 10:15:05

  古代皇帝一共有五百多个,很多皇帝的陵墓都已经被打开了,那些经过挖掘的陵墓,有很多被保护地很好,但是唯独秦始皇陵,已经找到了位置,但是专家和考古人员迟迟不敢打开。

  这座皇陵作为历史上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陵墓,内外有两道城桓。陵墓呈现的状态是覆斗型,这座陵墓的南边是层层叠叠的山脉,北边挨近渭水。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这里面埋葬了很多的珍宝,还有神奇的机关,防止盗墓者进入。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对于考古学家不打开陵墓的行为产生了疑问,其实并不是专家不想打开,是因为现在的技术还不发达,根本都无法保护这些文物。墓室内的气候和现在的环境相差很大,很多文物一经拿出就迅速氧化,变成了灰烬。

  像一些丝绸,竹简之类,拿出来之后就会碳化萎缩,完全失去了研究的价值。而且这座皇陵上还有巨大的封土,作为迄今为止发现的封土最大的陵墓,如果要打开陵墓的门,就需要先将上面的封土移走。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在这座陵墓中传说还有巨量的水银存在,如果这种情况是真实的,在打开陵墓之后,势必会产生严重的生态问题,造成周围的百姓生活不便。

  曾经在上个世纪的时候,有学者就对定陵开始挖掘过,因为技术的原因,那些珍宝在空气中都迅速氧化了,很多文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这不单单只是定陵,才有的现象,兵马俑一开始出土时,都带着绚丽的色彩,因为氧化,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种模样。因此政府就禁止对于帝王的陵墓挖掘。

  嬴政的陵墓面积到达了56平方公里,如果挖掘的话,将要耗费无法估量的人力物力,况且地宫中还有很多的机关,很有可能造成挖掘者的生命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挖掘的工作,迟迟没有行动。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皇陵,嬴政想要将他生前所有的富贵都代入地下。这座陵墓除了闻名的兵马俑陪葬坑,还有文官佣坑和车马坑。

  陵墓中心的地宫中就是安葬他尸身的地方,四周的墓葬有400左右,1980年挖掘出来的彩绘铜马车是目前发现最大的,最完整的铜质马车。这座陵园的建造也和嬴政一生的政治息息相关,在他13岁登上皇位的时候,这座陵墓就已经开始建立了,一直建立到他死亡还没有竣工,直到二世又修建了一年才算完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