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金字塔里的木乃伊有着怎样的神奇力量
2017-11-30 13:45:09

  说起埃及,我们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作为世界七大的奇迹之一的金字塔,金字塔呈正三角形,是一座至今都无人能超越的,古代埃及贵族的陵墓。

  古代埃及人对前世今生这种说法极为信奉,他们认为人活着短短一世不足为提,但是死后的长眠才是其永无止境的价值所在。因此,在埃及人还活着的时候,他们就为自己日后的陵墓做打算,陵墓的修建从几年到几十年不等,墓里面的各种装饰和陪葬品更是被重视,往往可以通过一个陵墓就能够判断出零墓主人生前的富贵程度。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而埃及最富贵的人被称为法老,就像是古代的皇帝地位。而金字塔中摆放的都是历代法老的木乃伊,所谓的木乃伊说的通俗一点儿就是干尸,是古代的埃及人通过一系列的方法和防腐材料使得尸体不会腐烂,而这种保鲜性能够持续的时间极长。

  至今为止,世界上的考古学家已经从各个地方发现了保存几百年的几千年不等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的皮肤眼睛眉毛等都保存完好,可以说为后来考古学家的研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古代的人民都比较信奉神学,认为世界上有神存在。而埃及认为变成木乃伊的法老拥有一定的本领(法术),如果保佑他们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因此,即便这些法老已经去世,古埃及人民依然对他们尊敬有加,把他们当做神灵。

  由此木乃伊也被蒙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但站在科学的角度上来看,这些美其名曰木乃伊的干尸除了对那些有着信仰的古埃及人有作用外,别的再无他用。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也正是因为古埃及人的这种信仰,才有了闻名世界的金字塔,为世界的文化宝库又增添了神秘的力量。只是今天,还有不少的影视爱好者会将木乃伊作为题材,创作了一部部令人惊叹的作品,带领人们探索古埃及的奥妙,带给人们最为直观的视觉享受,让人们充分地了解到古埃及这样一个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的古老文明。

  金字塔附近的狮身人面像是一块完整的大石头雕刻而成,其巍峨壮观的形象也为金字塔的奇迹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