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跟了李世民13年都没怀孕?有个致命原因

  在我国历朝历代的皇帝中,男性是占据绝对比例的,历史上有明确记载的女皇也只有武则天一个。在这位女皇帝的身上有着太多的传奇故事,她不但侍奉过太宗,而且还伺候过他的儿子。除此之外,更厉害的是她能够从一个小小的才人慢慢地成为了大唐皇朝的执政者,掌握朝政几十年。

  但是,有一件事让后来查阅历史的人非常在意,那就是武则天和太宗成为夫妻之后,在婚后的十三年之中与太宗没有任何子嗣。也就是说,这一对成亲十三年的皇家夫妇没有生育。然而,当武则天成为高宗的妃子时,却断断续续诞下了六个孩子,那么,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从有确切记载的史书中我们得知,武则天在十四岁被选中入宫,当时太宗三十九岁。太宗驾崩时五十二岁,她也只有二十七岁。皇帝正值壮年,妃子也年轻艳丽,从年龄上来看,这两人都不会存在不能生育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武则天没有会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呢?到底是哪一方的问题?我们分别来看。

  首先是太宗李世民:

 武则天.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李世民与历朝历代的皇帝一样,是一个好色之徒,他不仅拥有美貌端庄的长孙皇后和后宫的三千佳丽,而且前朝隋炀帝的女儿、外邦突厥的公主都是他的囊中之物,所以,他在古代各朝皇帝中可以算是子嗣较多的。他一辈子有过十五个妃子,她们给他诞下了三十六个孩子,其中有皇子十五个,公主二十一个。从子嗣数量上来看,李世民的生育能力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再来看武则天:

  她虽然和太宗没有子女,但是后来跟了李治之后,生下了李弘、李贤李显(即后来的唐中宗)还有两位公主——安定公主太平公主。这样看来,先前更为年轻去侍奉太宗的她显然也是没有生育问题的。那么,这两人没有子女的原因大概就是那个时候李世民根本没有看上她,也就是说,武则天根本不受宠幸啊。

  恐怕那时李世民甚至都没记得自己后宫里有这个姓武的小才人,这样说的根据主要有三点:

  第一点武则天的品阶没有变过。

  在古代帝王的后宫之中,但凡是妃嫔就都是有品阶的。一般来说,后入宫的妃子品阶低,但是,要是能得到皇上的宠幸,她的品阶是肯定上升的。

  武则天十四岁入宫,当时她定级被定为五品才人,等到太宗驾崩的时候,她还是那个五品才人。从这里,也就可以看出,在李世民在世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有得到皇上的恩宠。再说,太宗在世的时候,他的身边的妃子不但有美丽动人的杨婕妤,还有才华极高的徐惠。除了这两位美女之外,他的后宫中还有前朝皇帝之女杨妃、美貌艳丽的阴妃、燕妃、韦妃王氏等等。

 武则天1.jpg

网络配图

    在这后宫之中,武才人是既没有前者的花容月貌,也没有后者的八斗才华,在一众美女中普通不起眼的她当然不会入了圣上的眼。然而,在现在的很多影视作品中,太宗、媚娘却非常恩爱,甚至是把武则天当做是太宗最宠爱的妃子,这显然是不符合史实的。在剧中,武则天一开始就得到了唐太宗李世民的恩宠,成为韦贵妃等人的眼中钉,并引起了好姐妹徐惠的仇视和陷害。但历史的真实情况则与电视剧的描写恰恰相反。

  第二点武则天与李治早有私情。

  现在很多人包括当时的臣子都不明白为什么李治一登上皇位,就想把武才人从尼姑庵里接回皇宫,封她为妃子,最后还让她成为了后宫之主——皇后。

  其原因就是,这两人在太宗在世的时候就有了私情。

  有史料记载,太宗曾经下令让武则天去侍候太子,照顾他在皇宫里的生活。那个时候正当花季的武则天和年少风流的李治当然会在一天天的相处中暗生情愫的。他们在暗地里恐怕早已互生爱慕之心,只是没有被太宗和其他人发现罢了。这种事要是放在其他受盛宠的妃子身上,怕是早被人捅出来,可就是因为武则天不受宠,没有人注意她,皇上也不关注她,所以,也就不为人知了。

  武则天2.jpg

网络配图

   当然,武则天自己也觉得这样下去前路渺茫,恐怕一辈子都是个小角色,所以,她才主动和李治暗生私情。

  第三点太宗在朝时史书中少有记载。

  在太宗执政期间,武则天在史料中的记载非常的少,或者可以说是压根没有出现。除此之外,在有记载的太宗的后宫临幸记录上来看,李世民很少翻到武则天的牌子的。被皇上宠幸的机会少,怀上身孕的几率就小,没有生下子女就很正常了。

  等到李治登基执政之后,已经有着成熟女性魅力的武则天成功地吸引了高宗皇帝的注意,一时间成为了圣宠最盛的妃子,也正因为如此,武则天才能生下六个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