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楼歌妓到皇帝的嫔妃 最后竟流落成为民妇
2017-11-30 16:25:08

  我们知道古代帝王的后宫大多都是家庭显赫的人,越是处在高位娘家的地位身份越是尊贵。因此很少有平民女子可以陪伴帝王身边。但是很少有并不是没有,唐宪宗李纯的身边就有一个他特别宠幸的妃子出身平民。

  那个女子名字叫做杜秋娘,因为古代会尊称女子为“娘”,就像尊称男子为郎一样。所以叫她杜秋娘,她的一生可谓是经历丰富,从青楼歌妓到皇帝的嫔妃,最后在流落成为民妇,那么这一切到底为何发生,因为什么落得如此下场。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杜秋娘生在江南,那里的水土特别养人,所以杜秋娘生的特别美丽动人,她从来不施粉黛,不知道是因为对自己的容貌特别自信还是因为贫穷买不起胭脂水粉。

  她的家境不好,所以为了养家,不得不去做了歌妓,后来,李锜去江南有个肥差,他人品不好,还色胆包天,他听说江南杜秋娘的美名,所以花了重金把她买了回来,当她看到她的美貌时,激动不已。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刚开始杜秋娘在李锜的众歌妓中不显眼,但是她天资聪颖,并且非常美貌,还会作诗,一次在宴会上她唱出了她自己所做的诗。也因此受到了李锜的宠幸。反正嫁给谁就得好好取悦谁,也总比自己一个人过着漂泊的日子来的好。但是后来才知道,她也因此可以有幸入了皇帝的眼。

  李纯非常有政治抱负,他不甘心自己的江山被别人控制,所以决定铲除这些人,其中就有李锜。李纯想让他进京做一个有名无实的官,但是李锜不想放弃江南这块肥肉,所以不愿意进京,决定造反。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但是李锜没有军事方面的才能,因此打了败仗,李纯怕留下什么祸患,就把他给斩首了。按照唐朝的制度,官员被杀全家女眷要进宫为奴为婢,也因为这个杜秋娘有幸被唐宪宗李纯看中,并且杜秋娘凭借自己的姿色和才情,在宫宴上又唱了那首诗,使皇帝注意到了她,宠幸她。

  杜秋娘在政治上也有些远见,因后来她帮助李湊,导致朝廷上有些人支持李湊威胁到李昂,被李昂逼走,杜秋娘很洒脱,说走就走,因为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也觉得自己不在适合留在这个是非之地,所以最终她成为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