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陵墓内藏有大量黄金因一意外两千年无人敢盗
2017-11-30 16:28:42

  我国汉朝时期,是历史上的一个贫穷朝代,很多的墓葬都是薄葬,即便是皇陵。当然,这也要将其中少数比较嚣张的人除外,比如吕雉。因此,大多数的盗墓贼基本不太喜欢光顾,毕竟大家干这行都是为了钱。

 西汉陵墓.jpg 

网络配图

   西汉建立之初,其刚刚遭受了大战,需要休养生息,连国库都是空虚的,活人尚且不一定有吃的,哪里来的东西给死人陪葬。但在民间,也的确存在一些有钱之人,尤其是王侯一类的,利用职权敛财,最后富得流油。

  当时,西汉的黄金开采十分丰富,对于一些王侯来说,从中得到一些不算大事。其中汉武帝孙子刘贺就是这样,他借着自己的势力,得了大量的金子。在自己死后,他把这些金子都带到了自己的坟墓里。

  自然,他的坟墓有了宝贝,也就会有盗墓贼盯上,但幸运的是他的墓葬遭到了一次意外,这次意外之后本应该被万人觊觎的墓葬从此安全,就连后来专家在进行挖掘的时候,也不是太干公然进入墓穴。

 西汉陵墓1.jpg 

网络配图

   一般来说,像刘贺这样在自己的墓葬里放满了宝贝的人,如果要下葬必然会进行一些机关设计,阻碍盗墓贼,为自己赢得一个安稳的墓室。当然,刘贺也不例外,他的确这样干了。不过以盗墓贼的手段和经验,刘贺设计的这些机关又是明显靠不住的。

  然而,就在第一批盗墓贼打算好好地去刘贺墓葬大捞一笔的时候,发生了地震,刘贺的墓葬塌了。盗墓贼原先准备好的路线和规划都不能用了,而刘贺之前给自己准备的机关也会被变化,完全无法预测。

  西汉陵墓2.jpg

网络配图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刘贺的墓葬中宝贝再多,也没有多少人敢进去,毕竟钱还是比性命重要。而且,没过多久,这个情况不明的墓葬因为地震地势变低,一场大雨让这个地方被填满了水,几乎成为一个水牢。

  这样一来,需要偷偷摸摸干活的盗墓贼就更加不敢去了。当然,遇到同样情况的墓葬还有康熙墓葬,不过其是在经受过盗墓贼的洗礼之后,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损失。后来,专家在刘贺墓葬时,也因此费了一番功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