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西游记骗了 揭秘中国古代真实的女儿国
2017-11-30 16:54:54

  在普通家庭里,一切事务都由女性主导,更不存在夫妻关系。

 女儿国.jpg  

网络配图

  今四川扎坝地区就是东女国的遗存,该地至今保留着东女国的许多风俗,尤其是走婚制度。在集会上,如果小伙子看上了某个姑娘,就从女方身上抢下来一样东西,例如手帕、围巾等,如果女方不要回,就表示同意了。

  最有意思的环节是晚上男女约会的时候,女方会在碉楼的窗台上亮起一盏红灯,等待男方的出现,碉楼的高度一般都在10米左右,小伙子想上去和姑娘幽会必须爬上10米多高的楼层。

 女儿国1.jpg 

 网络配图

   到了窗口还不能马上进去,因为房间的窗户都非常小,中间还竖着一根横梁,小伙子必须侧着身子才能钻进去,整个过程不仅要良好的体力,更是个技术活。

  小伙子和姑娘过完夜后,第二天鸡叫之前就得离开,他们可以一直保持这种交往,也可以老死不相往来,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叫做“甲依”,就是伴侣的意思,一个女孩可以有许多个“甲依”。

 女儿国2.jpg 

网络配图

   若有了孩子,由女方抚养,男方不必负责,非常奇怪的是,当地的小孩一般都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