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知道自己的儿子朱棣有野心 但为何不制止

  朱元璋为什么早就知道朱棣的心思,却没有把皇位交给他呢?

  当然,如果我们看待这件事情的话,还要还原历史,把自己当成那时的人。朱元璋的出身并不好,他知道自己的缺点,也知道他的儿子对皇位有着野心。

  不过,早在以前,朱元璋就说过只有嫡子才可以继承皇位,但是,他的嫡子没有出息,难以继承大统,只有他的皇长孙朱允炆才可以,也可以压制朱棣的野心。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快死的时候就知道了朱棣想要皇位的野心,他准备了两手,一是让晋王牵制他,二是让朱允炆布置局面,引他入局。朱元璋那时候想的是,凭借朱棣这个藩王是很难篡位成功的,况且还有他的精心布局。

  朱棣在朱元璋生前也给了他一个假象,他装作实力非常弱,并没有与朱允文争夺的实力,朱元璋就没有废黜他,这也是朱棣的精明之处。那朱元璋为什么非要让朱允炆成为皇帝呢?难道仅仅是因为他是最正统的人?

朱元璋8.jpg

网络配图

  不是的。朱允炆可以说被野史黑的很惨,历史上还有一个跟他类似情况的人这位是李世民的大哥李建成。朱允炆并不是一个没有能力的人,相反,他的知识非常丰富,除了文韬武略外,他还很孝顺,每次做事情都是亲自而为,不假他人之手,朱元璋就很喜欢这种人,恰好,朱允炆就对他口了。

  在朱元璋的后期,国内的政治环境已经很好了,没有那么多的杂事,烦心事,也没有能够让敌人趁虚而入的资本,这些问题早在朱元璋确定让朱允炆当皇帝后,他就替他先解决了,给了他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朱允炆是一个守成的皇帝,此时他的优点就显露出来了,如果他再解决掉明朝初期的藩王割据的局面,那么他的历史地位会更高,成为一个真正的明君。不过,很悲催的是他遇上了朱棣这个野心家。

  朱允炆登上帝位后,并没有表现出他以往的政治才能,他做错了很多事情,这让成天盯着他的朱棣有了推翻他的机会。朱棣用雷霆手段成功当上了皇帝,并且带领明朝走向了辉煌。我想,朱元璋相信朱棣的话,明朝的发展将会更好,走向辉煌的时间也更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