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是武则天后人 吓得大臣不敢让皇帝立她为妃

  李隆基一生最爱有两个女人,第一个是武惠妃,两人相识时武惠妃才十三岁,对于武惠妃而言,她与李隆基应该是青梅竹马。第二个是杨玉环,是武惠妃去世后,李隆基伤心难耐,从与武惠妃生的儿子寿王手中夺过来的。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这两个女人都是充满传奇色彩的,尤其杨玉环连死都成迷。但是如果两个女人论智慧的话,武惠妃要略胜一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武惠妃与武则天一样都姓武,没错,武惠妃是武则天哥哥的孙子的女儿。武惠妃从小就呆在武则天身边,李隆基第一次见武惠妃也是在武则天的寝宫里。

  在李隆基纳武惠妃为妃时,群臣是极其反对的,毕竟武则天方年的所作所为已经给这帮快要入土的大臣们留下了深深的阴影,他们的真太怕旧事重演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然而李隆基并没有听这群大臣的话,因为他曾仔细分析过武则天能够当上皇帝一方面是李治身体不好,并且给了武则天权利,另一方面武则天骨子里对权利有一种渴望。

  但是李隆基不是李治,李隆基的身体很好,权利更是紧紧的握住,谁都不肯给;武惠妃也不是武则天,从李隆基的观察中可知武惠妃是那种有男人疼便满足的小女人,跟武则天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即便大臣这么反对册立武惠妃为妃,李隆基仍然任性而为。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李隆基与武惠妃曾有众多的儿女,第一胎是个男孩,但是不足一岁就死了,第二胎还是男孩,同样不足一岁也死了,第三台是个女孩,可也仅仅活了一岁多一些便去世了。

  武惠妃深知自己是在后宫中生活,她不会认为自己的孩子是自然死亡的,当她发现后宫中那些女人连女孩都不愿放过的时候,她就知道孩子不能养在身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