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越王勾践更能忍 装疯卖傻36年终成帝王!

  《宫心计》这部港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该剧以唐朝宫廷作为背景,讲述了后宫为权为情而互相争斗,尚宫四房之间的相互斗争。陈豪饰演了一位装傻数年,却最终成了皇帝的光王李怡,而在历史上这位光王是确有其人,他的原型是唐朝第十六位皇帝——唐宣宗李忱

  唐宣宗可以说得上是一位能人了,他在位期间,整顿吏治,平定外患吐蕃,收复河湟(今黄河、湟水流域),抑制宦官势力,又比较勤俭节约,爱惜百姓,接受进谏而不恼怒,用法也是公平公正,因此,在这一时期,唐朝又迎来了一段繁华安定,他也被百姓称为“小太宗”。而他的登位之路却十分富有传奇色彩……

1GJ31229-0.jpg

网络配图

  李忱于810年出生于长安大明宫,是唐宪宗的第十三个儿子,生母郑氏是镇海节度使李锜的侍妾,后李锜谋反失败,郑氏入宫,后被宠幸,生下了李忱。可以说李忱的母家是毫无权势的,没有可倚仗的。可恰恰是这么一个人,却被捧上了皇帝宝座,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李忱持重少言,却常常梦见乘龙上天,母亲得知后十分害怕,因为这是帝王之兆,可对于没有势力的郑氏母子来说这就是噩耗,被其他有权势的皇子知道了会招来杀身之祸。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因此之后李忱大病一场,至此就傻了。为保平安,装傻数余年,可偏偏有人还是起了疑心,这人便是唐武宗李炎,李忱的侄子。

  一个冬日,外面白雪一片,李忱和各位王公贵族随武宗外出赏雪,归来时,各个兴高采烈,意犹未尽,微微都有些醉意阑珊,便也没注意到李忱落马而坠,坠入了冰天雪地之中。本以为死定了,可隔天他却鼻青脸肿的回来了。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武宗便对他起了疑心,多次试探、刺杀,李忱却都能化险为夷,这让武宗真正得起了杀心,必要置李忱于死地不可,便派了宦官仇公武直接将他绑了,让他杀了李忱,可不知为何,这宦官没有杀他,反而帮他逃走了。

  后来武宗病危,皇子们都十分年幼,根本无法继承大典,宦官的势力又如日中天,宦官们想找个傀儡皇帝,便想到了这“傻王”,于是在849年迎回了李忱做了皇帝,却不知这傻王是装傻,实则聪明睿智

  他开创了唐朝又一个兴盛时期,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三年,却被称为“大中之治”。不幸的是,859年,因服用长生药而亡,终年49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