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最早的选美冠军 在古代就以美貌赚取钱财
2017-12-01 10:47:19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现在各种选美比赛盛行,甚至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女子来参加这样的比赛,这些参赛的选手,不仅容貌出众,身材也是一级棒!她们穿着泳装,走上T台,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自己赚取了足够大的名誉和足够多的金钱。但是如果因此你就认为利用女子美貌赚取钱财是在我们这个时代开始并且盛行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说起女子容貌得来钱财这回事,那就要追溯到越国了。越国有一个美女,是大家众所周知的,她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

QQ截图20171115144158.jpg

网络配图

  传说当年越国举办选美比赛,西施以自己倾国倾城的容貌获得榜首。这后来的故事就发生在进京的途中,全国第一大美人进京,当然有不少人争相围观,这就使得西施所到之处,交通拥挤,百姓围得水泻不通。

  护送西施的越国相国范蠡心生一计,不如让西施登上此地最华丽的小楼,然后张榜出去:预见天下第一美女,付钱一文。要不说是相国呢,这种机智的做法平常人怎么会想到,早就为拥挤的人潮而头疼了,这个范蠡,竟然利用起了西施这天下第一美女的美貌赚起钱来了,此人真的是不同凡响。

QQ截图20171115144250.jpg

网络配图

  果然不出他意料,他的这一举措吸引了大批的百姓,争先恐后的交钱来看美女,只见西施登上华丽的楼宇,白色纱裙随风飘扬,宛若一个下凡的仙子一般,所有人都看的如痴如醉

  西施的风采吸引着当地的百姓,有的人甚至觉得一次看不够,不惜花钱再来第二次第三次。这次“卖相”活动的举办可谓是大获成功,短短三天的时间,范蠡所获钱财无数。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他的人品就在此时彰显出来了,很多人会为了金钱放弃原则,甚至图财害命,但是范相国没有被金钱所迷惑,进京后,他把路上赚取来的所有钱财都交给了国库。

  我们知道大美女西施和越国的范蠡范相国是生死之交,这大概就是起源于此吧,西施欣赏范蠡机智的思想正直的人格,范蠡欣赏西施的美貌和姿态,于是这两个在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竟然“合伙”干起了“大事”。

  这次选美和进京途中“卖相”的活动,开了后世选美的先河。他们大概不会想到在几千后的后人竟然会沿袭他们的机智美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