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皇后历经六个帝王 为什么李世民还要接她回家

  萧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儿,天保二十年二月十九日出生于后梁国都江陵。她天生丽质,娇媚迷人。从十三岁嫁为隋朝晋王妃开始,历经杨广宇文化及窦建德、突厥处罗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六位丈夫,虽然身上的标签从少女、熟女、大妈一直换到大娘,但是她的魅力从未打折。在萧皇后生活的时代,连变化相对缓慢的国号都换了梁、陈、隋、唐四个,而她本人作为魅力女人的代言人身份却能长盛不衰,这在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

1.jpg

网络配图

  有人说这萧皇后是不是命中克夫,嫁的前五个丈夫都挂了。其实这话也不完全对,至少李世民没有被克吧。萧皇后虽然多次沦为“女战俘”,历尽劫波,但最终却能独善其身,应该说还是比较幸运的。在史书中,隋炀帝杨广跟萧皇后还有三子二女,其中的二子一女是萧皇后所生,分别是元德太子杨昭、齐王杨暕、南阳公主等。

萧皇后

网络配图

  有些资料上说,萧皇后最后还与唐太宗谱出一段姐弟恋,关于这段,我们可以简单了解下,按照他们的年龄差距究竟有没有可能?首先,李世民的老爸李渊是是在公元566年11月出生,而萧皇后是在公元566年2月出生,萧皇后比李渊大9个月,比唐太宗更是至少大了33岁!因为等到贞观四年(630年)萧皇后回归大唐的时候,李世民32岁,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时候,而萧皇后至少65岁了。 原来萧皇后谱得不是姐弟恋而是黄昏恋啊!

  要知道萧皇后被宇文化及接收的时候至少53岁了,如果说萧皇后五十来岁的时候还能勉强认为是徐娘半老风韵犹存,那么此时已六十多岁饱经磨难的萧皇后,就算再怎么驻颜有术,也难逃岁月的侵蚀吧。面对这样一位比自己的父亲还要年迈的老太太,唐太宗能对她产生什么想法吗?

萧皇后

网络配图

  那李世民最后为什么还要迎接萧皇后回家呢?这其中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为了安抚隋朝残余势力,毕竟萧皇后曾是隋朝的国母;其次,杨广是李世民的亲表叔,李世民还娶了杨广的女儿杨妃。杨妃是不是萧皇后所生,史书上没有明确记载,因为杨广有两个女儿,只有一个是萧皇后生的。从辈分上说,萧皇后还是李世民的“岳母”。所以李世民对萧皇后只能是敬重和崇拜的感情。

  公元648年,80多岁的萧皇后去世,结束了动荡波折的一生,李世民下令以皇后之礼将她的尸骨送至江都与隋炀帝合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