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的最惨的皇帝 因酒后失言被妃子用这方法害死

  我们知道凡是当上皇帝的大都是富有才干,但是也有那么少部分人每天花天酒地,沉迷在酒色中不可自拔,慢慢的皇帝的权利便被大臣一点点的腐蚀,最后死于非命。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皇帝司马曜他死的还与其他的皇帝不一样,说出来大家还可能会把这个事当成个笑话,但是这确实是事实,司马曜死在自己嫔妃的屁股下,被自己的妃子活生生的闷死。

1.jpg

网络配图

  司马曜没有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治国上,他每天沉迷于女色,只知道喝酒和与自己的妃子游戏,全然将政治放在脑后,也正因为这样大权慢慢的被他的弟弟所掠夺,虽然在大家的眼中会觉得这两兄弟关系很好,每天一起喝酒谈论大事,其实这两兄弟心中已经有解不开的矛盾。

  在加上他们的身边有图谋不轨之人,每天添油加醋,慢慢的离间他俩。在袁乐的挑拨下,他的弟弟司马道子也想独揽皇权,后来皇帝知道了,就将袁乐给杀掉了,这也就更加深了兄弟俩的矛盾。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他的皇后善妒,也爱喝酒,酒品也不好,喝多了爱说胡话,后来皇后也死了,司马曜没有想过在重新立个皇后,那时候他比较宠幸张贵妃,司马曜也爱喝酒他和他先去的皇后一样,喝多了也是什么话都说。

  有次他在张贵妃那里就寝,喝多了就戏弄一下张贵妃说她年纪大了,长的也不好看,这么大年纪了也没给他生个儿子,就说要废了她,以后也不在宠幸她了。张贵妃听了心里一惊,觉得他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不如自己先下手为强,万一他真的废了自己,那自己就什么都没有了。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本是一句玩笑话,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贵妃就趁着皇帝司马曜睡着,用一块毯子捂在他的脸上,自己在一屁股坐上去,生生的将皇帝给捂死了,她对外说是司马曜在睡梦中做噩梦死掉了,因为他的死对当时权利很大的司马道子很有利,所以皇帝死了这个事也没有被深究。

  后来有野史记载说这就是司马道子做的局,这都是他安排的,当然这个现在也无从考证,司马曜死的这样非同寻常但是确实是被自己的妃子给捂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