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丽华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能这么讨皇帝的喜爱
2017-12-01 17:20:18 郭圣通 阴丽华 刘秀

  阴丽华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她的家境优越,本人也是相当的有才华的。但是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她的美,这样说可能比较庸俗,但是她的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美真的是特别难让人忽略。

  刘秀还是个普通人的时候,他就对阴丽华特别的仰慕,崇拜她的才学和美丽。阴丽华虽然自身的条件特别好,但是因为她处在乱世,所以她的命运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途经了多番波折。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普通的刘秀是怎么和阴丽华相识的呢?是因为刘秀的一个姐夫与阴丽华有点关系,所以刘秀才有机会与阴丽华相识相知。后来刘秀与他的兄长一起起兵,因为他兄长的大名声,引起了拥护刘玄为帝的那些人的不满和不安,所以他们就随便找了个理由最后把他的兄长给杀了。

  刘秀知道了这个消息特别的震惊,但是他很快就冷静下来了,知道自己不能在引起朝臣的注意,所以他决定为了让朝臣相信他与他兄长不一样,他没有为兄长守孝,而是直接娶了阴丽华。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他这样做成功转移了朝臣和刘玄的注意,与阴丽华结婚三个月左右,皇帝派刘秀去巡查河北,王郎觉得刘秀是他最大的敌人,所以悬赏抓他,为了得到真定王的帮助,才答应了真定王的要求娶了他后一个妻子郭圣通

  在后来,由于刘秀的勇猛机智,他被朝臣拥为皇帝,这时候阴丽华也被接了过来,她本来见到刘秀那一刻是激动的,但是看到了他身边的那个女人和他们的儿子,心里又有说不出来的苦涩,但是她还是很大度的选择原谅。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当刘秀想让阴丽华做皇后的时候,阴丽华写了几个理由说自己不适合做一国之母,比如自己难以服众,没有背景,也没有为刘秀登帝做出什么贡献,还有就是她自己的性格比较温柔不适合做皇后。并且极力推荐郭圣通当皇后。阴丽华拒绝了当皇后,她为了社稷为了稳定也是为了刘秀。

  阴丽华的家人被害,她很难过,这时候刘秀下了一道诏书,意思就是说他对阴丽华特别的喜欢本想让她当皇后,在后宫掀起一阵风。这也让郭圣通心里不舒服,后来就是因为妒忌,刘秀就不让郭圣通当皇后让阴丽华当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