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婴儿因为蛊术被处死 死里逃生后终成君王

  如果你还处在一个婴儿阶段然后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的时候就被判处死刑,你会怎么想,是不是这世界太残酷,我们最想知道的是谁这么狠心,连个婴儿都不放过,其实这个狠心之人就是汉武帝。因为当时的他听进了蛊术之言,连个婴儿都不放过。

  其实这件事还要从之前的一个所谓的传言说起。因为当时汉武帝非常迷信,而且再加上盛行的巫蛊之术,汉武帝听进小人之言,令人将这个婴儿杀死。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个婴儿也算幸运,因为当时和这个婴儿关一起的还有个不知名的罪犯,当时他想逃狱,于是就做了很多准备,就在他准备逃跑的时候,这个婴儿哭了,于是他很是同情,觉得这个婴儿这么小就要死,于是就把他带出了监狱。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可是监狱毕竟不是那么容易逃跑,这时候狱卒看到了,就把这个婴儿偷偷救下来,然后还在牢里喂养这个孩子,毕竟自己不是很富有,但是他为了这个婴儿有时候花光自己所有的积蓄,就这样也算是一直很艰辛的把这个孩子养活。

  然后就这样一直到了五岁,后来直到汉武帝生病,有人想谋权篡位,这才有人提起监狱里有个皇室后代,于是汉武帝知道这件事情后,他开始后悔自己所做的事,而且就在那一天他选择了大赦天下,而这个婴儿就是他的曾孙子。所以后来他给了这个曾孙子一个补偿,恢复他曾皇孙的身份,而他就是历史上有名的皇帝刘病已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或许当年因为可怜他的那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救下来的婴儿后来居然是个皇帝,不过总觉得应了那句话,好人之心,必有好报,虽然当时是比较艰辛,但是走到后面谁又能料想会有一片繁华的春天呢?所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好人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