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延寿把王昭君画丑的这件事到底是好还是坏
2017-12-03 13:37:51

  王昭君貂蝉西施、杨玉环并称古代四大美女。而且她留给人们的形象一直都是促进了民族融合。这样的美女为什么没有被当时的汉朝皇帝相中,而是远嫁匈奴呢?

  最流行的说法就是,当时的王昭君被选入宫中的时候,由于过于自傲,没有贿赂画师毛延寿,导致毛延寿把她画的特丑,所以没有入了皇帝的法眼。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当时,匈奴的呼韩邪单于来到汉朝,请求要与汉人结亲。

  王昭君看到了机会,既然在汉宫中也只没人待见,那就去匈奴吧,好赖到那匈奴能拿自己当个宝儿!

  汉元帝也是第一次见到王昭君本人,这一看不要紧,差点没气的背过气去。有这么漂亮的美女怎么没人告诉我?这不是便宜了匈奴人了吗?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但是,君无戏言,说出去的话不能收回,只好忍痛把王昭君嫁给了呼韩邪单于。据传,后来汉元帝对毛延寿非常恼火,差点砍了他的头。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也有人说,毛延寿把昭君画的很丑,其实是毛延寿定下的计策,这样既能让汉朝皇帝不沉迷于美色,又能保住边境平安。

  那对于这两种看法,哪种更可靠呢!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