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猪儿为什么要杀了自己的主子安禄山呢?
2017-12-04 14:12:54 安禄山 李隆基

  古时候,凡是有些钱权地位的人身边都有几个侍奉多年的亲信手下,安禄山自然也是不例外的。虽说,这安禄山早年丧父,但是凭借着他狡诈、圆滑的性格,他很快谋得了出路。只不过,安禄山虽然一路高升,但却是贼人之心,意图谋反。只是出人意料的是,大业未成,安禄山就死在了更在自己身边数年的亲信手上。究其原因,还是安禄山为人太过毒辣,对待自己手下的人太狠了!

 安禄山.jpg 

网络配图

  安禄山是个胡人,丧父之后便和母亲一起居住在突厥的部族之中。而大家也都知道突厥人时十分好斗的,整个环境呈现出弱肉强食的状态,而为了在这个环境中活下去,安禄山为了保护自己,逐渐养成了圆滑、奸诈的性格。这种性格一经形成,便跟了安禄山一辈子。

  后来,安禄山参军,凭借着自身的勇猛与毒辣,战机卓著,很快就被提升为偏将。这本就是个小官,但是后来安禄山通过自己钱财的打点,嘴上的奉承,一路坐到了代理御史中丞的职位,也因此,走到了玄宗的身边。

  当然,这并不是安禄山的终点,他知道要想长久保持自己的权位,必须要得到玄宗的信任与恩宠。而对此,安禄山认为杨贵妃会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杨贵妃深受玄宗的宠爱,若是自己能够哄得杨贵妃开心,受其重视,那么玄宗必定也不会轻待自己。事实也确是如此。一见到杨贵妃,安禄山便伏在地上请求做杨贵妃的干儿子,引得杨贵妃阵阵发笑。最后凭借着和杨贵妃的关系,安禄山的官途可谓是越走越坦荡。

 安禄山1.jpg

网络配图

    只不过,最后安禄山选择起兵造反,自立为王。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因为不受安禄山的宠爱,其长子安庆绪与安禄山身边的家臣合谋刺杀安禄山。在安禄山熟睡之时,家臣李猪儿在安庆绪放哨的时候进入安禄山所睡的大帐,将其刺死。

  那么这李猪儿为什么要杀了自己的主子呢?原来,由于安禄山过于肥胖,在为安禄山穿衣的时候,都会有两个人抬起安禄山的肚子,再由李猪儿用头顶住,如此才能够把裙裤的腰带系好。可是有一次,因李猪儿顶的力气稍稍用大了,安禄山便亲自将他的生殖器给割了,直接让李猪儿痛得昏死了。在这之后,李猪儿便成了阉人,虽表面还十分顺从,心里却是恨死了安禄山。

 安禄山2.jpg

网络配图

    所以说,这就是因果报应啊。安禄山被亲信背叛也只怪他自己做得太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