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是乾隆男宠?清朝官员为何好男色之风盛行

  众所周知,和珅是个大贪官,但是终乾隆一朝,和珅都能做到屹立不倒,还能身处高位,很多人都对此表示诧异,纷纷猜测其中原因,有的野史甚至说,和珅长相俊俏,深受乾隆宠爱,也就是说和珅是乾隆的男宠,两个人有异于常人的关系。

  关于这种说法是真是假,这里不做追究,不过清朝狎伶之风盛行之事,却值得一写。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满人入关后,统治者汲取了明朝荒淫误国的教训,下令禁止京城的官员去青楼、妓院等地方喝花酒,找姑娘,而且还特意在《大清律例》中规定,满朝文武,无论官职大小,只要被发现有找姑娘睡觉、陪酒的行为,轻则六十大棍,重则削官问责。

  朝廷戒令这么严,大臣们都不敢违命,连那些小型隐蔽的土窑子,他们也不敢去。可是古代的文人都有个特点,就是矫情,都向往风花雪月才子佳人生活,而清朝之前的青楼是他们发泄装逼的最佳去处,他们在青楼能够尽情挥毫自己的才能,吹嘘自己的本事,放松自己的身心。现在朝廷禁止去逛青楼,他们一腔热血无处安置,心中郁闷。极度郁闷下,他们就钻起了朝廷禁令的空子,开始了狎伶之风。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狎伶,通俗地说就是嫖男宠,和男宠喝花酒,让男宠把他们伺候舒服了。

  这里的男宠也不是什么男的都可以当的,他们一般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要相貌清秀、举止优雅,举手投足间要有女子的妩媚态势。当然了,最好他们还要有一些才艺,比方说唱个小曲,弹个小琴之类的。

  《大清律例》中禁止官员和娼妓来往,却没有禁止官员和男宠来往。这也算是清朝官员为了发泄心头的欲火,钻的法律的空子。

  顺治康熙两朝皇上见百官钻了空子,他们也没办法,毕竟当初立法的时候是他们一时疏忽,出了漏洞,他们也只能默认百官这种荒诞的行为。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不过他们没有想到,狎妓容易上瘾,狎伶也容易上瘾,甚至这种风气后来还传到了宫里,王爷、贝勒、贝子也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其中。连皇上都不曾幸免,除了跟和珅传绯闻的乾隆,后世的同治更是其中高手,有传闻同治正是在狎伶的时候染了杂病,不治身亡的。

  狎伶之风虽然从汉朝开始就有,可直到清朝才发展到巅峰,清宫几代皇上都传出狎伶的谣言,这也算宫里的一个笑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