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董平也不是燕青 他才是梁山最风流的人物
2017-12-04 16:30:00 董平 武松 张清 花荣 呼延灼 秦明

  说起梁山上的风流人物,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双枪将董平,毕竟“英勇双枪将,风流万户侯”的名气不是白叫的。

  也有人会想到燕青,年纪轻,长得帅,白白嫩嫩的,吹拉弹唱都是一把好手。宋江能够成功诏安,李师师在其中有很大的功劳,而李师师肯帮忙,很大原因就是燕青拿下了李师师。这种还没上床,就能让李师师神魂颠倒的本事,除了燕青,梁山上实在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董平虽然名气大,燕青实力强,他们却各有缺点。董平属于一介武夫,骗不到手就开抢,程太守的姑娘就是典型的受害人;燕青呢,属于撩得欢,可一旦俘获姑娘芳心,他连裤子都不脱,翻脸就走人。

  要说梁山上最风流的人物,只有史进可担此大任。

  史进上少华山当强盗前是史家庄的少庄主,典型的富二代。虽然是富二代,不过由于史家庄远离县城,史进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因此他的思想还停留在一心学武,要做大英雄的层次。后来史进和少华山强盗交好的事被官府知道了,史进聚众造反,上了少华山。

  史进人虽然在少华山,却不想做强盗,力主下山去延安找他师傅王进。当然了,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史进并没有找到王进,但是没有王进,史进并不觉得丧气,也不失落,因为这次寻师之路,史进领略到了史家庄外的花花世界,史进在新世界里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首先,史进找到了交友的快乐。比方说他在找王进的过程中遇到了鲁达,两个人一起喝了酒,喝完酒的第二天,鲁达就三拳打死了镇关西,成了大宋朝的名人。史进这时候一定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他和鲁达喝过酒,和这位传说中三拳能打死人的鲁提辖是好朋友,这就是日后史进和其余人喝酒自我炫耀的工具。

bee9b2d00af83ae85540bd9c24c29545.png

网络配图

  其次,史进在一个叫青楼的地方找到了真正的快乐。这里说史进逛窑子绝对不是谣言编造,而是有真凭实据的,在第六回《九纹龙剪径赤松林,鲁智深火烧瓦罐寺》里,当时落魄成了剪径劫匪的史进这样形容自己离开少华山的日子:先离了渭州,去延州找王进不着,又在京城呆了几天,把盘缠都花光了。

  这里就有疑问了,史进下山的时候,可带了不少银子,怎么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花得精光?通过书里写的宋朝人生活,几两银子就足够一家人生活一阵子了,那宋朝有什么活动这么费钱呢?

  答案有两个,一个是赌,一个是嫖。

  书里虽然没有明确写明史进好赌,但却明确写了史进是个窑子老炮儿。宋江带领大部队攻打东平府的时候,史进就告诉众人,他在东平府妓院里有个相好,两个人当年是很好的炮友。虽然史进和李瑞兰炮火情谊并没有史进想象中的那么完美,但是从这里我们可以明确得知东平府有史进的炮台。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我们还可以推断,史进除了在东平府,在他路过的很多地方,都留有余情,甚至东京、大名府这些地方也不例外。要知道那年的史进可是血气方刚的小少年,身上九条龙更是帅得不要不要的,再加上史进出手阔绰,肯定会有很多青楼女子都史进芳心暗许。

  在这次下山途中,史进也学会了很多撩妹技巧。后来史进在少华山下遇到了玉娇枝,玉娇枝是个美女,史进肯定对她动心,因此他在得知玉娇枝被贺太守霸占后,才会义愤填膺,孤身去华洲城里行刺。

  英雄救美,这是风流的最高境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