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被多人预言是女皇翻版 最终死在皇权之下

  历史上的唐朝,在封建王朝的繁盛排行榜里排名前三位,但是它的宫廷混乱斗争的次数也是非常频繁的,只能说福祸相依吧。唐历史上的武则天太平公主上官婉儿等人都是女性里的强者,硬挤在男性主导的社会中,想要寻求特殊的权利,最终只能头破血流。我们今天要来细谈的这位女性就是李治的女儿太平公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李治和武则天共有四个孩子,分别是李贤李显李旦,还有太平。太平公主5岁的时候,武则天就经常带着她在帘子后面听政,朝上大臣们也不敢反对,上朝还未结束,太平就从大殿上跑到群臣中间玩耍,不仅如此,还蹲在大殿最前面撒尿,大臣们瞬间议论纷纷,武则天派人把太平公主见到她身边,然后一声咳嗽,大殿上又恢复了之前的雅雀无声。所以,武则天对太平的溺爱程度肯定非同一般了。

  太平公主到了出嫁的年纪,吐鲁首领听说武则天有一个爱女,调皮活泼,就带着他的儿子来大堂求亲,武则天和李治不好直接拒绝,没想到,太平公主气定神闲的来到大殿,不知在哪学的把戏,切断自己的一根手指,吓跑了吐鲁父子两。事后,武则天便看出太平不但胆子大,还有有头脑。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一生中加上后来她的男宠,和她有染的男人比武则天还有多,她的首次婚姻是由武则天做主,嫁给了薛绍。只可惜,薛绍已有妻子和孩子,顾及到全家人性命才答应了这桩婚事,所以薛绍在婚姻期间是没有真正爱过太平的,而太平对武则天做的这些事也只是后来才知道。第二个男人是武攸嗣,他真心对太平好,只是太平认为他作为一个将军,只是武则天的狗,和她结婚更是因为她的权利和地位。

  太平公主是在两段婚姻结束后,才真正插手政事,她配合武则天,还有上官婉儿的帮助,杀掉了张易之等人的暴乱,武则天死后,她就开始在朝中选择能力强的人作为自己的跟班。势力迅速变强,后来还参与了李隆基策划的诛杀韦后和安乐公主的政事。

timg.jpg

网络配图

  此后,李旦在位期间,朝上之事太平公主已经主动参与了进来,不爱江山的李旦更是把前来问政的大臣都推到了太平面前,直到李隆基继位之后,李旦整天和鸽子作伴,太平明目张胆地在自己家里秘密发展势力,还因为许多政事和李隆基产生意见分歧,久而久之,李隆基的皇权慢慢被架空。

  最后,李隆基在拥戴李家的大臣支持下,开始对太平公主的势力进行绞杀,而太平公主自然难逃一死,太平的死意味着李唐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繁盛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