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趣谈:谁才是红楼梦里最难做的高级秘书?
2017-12-05 13:45:46

  有人提到鸳鸯,因为鸳鸯是贾母这位公司董事长的高级秘书,都说伴君如伴虎,董事长身边的秘书不好做,但鸳鸯却做的很好,不仅仅受到董事长贾母的信任与喜欢,同时也受到公司高层管理者的尊重。

  从鸳鸯这个位置来看,鸳鸯这个高级秘书能做到这些确实不易。但要论起最难做的程度,鸳鸯还不是最佳人选,红楼梦里最难做的高级秘书是平儿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平儿的位置决定了她的工作难度,首先她是贾府集团现任执行CEO王熙凤的得力助手也是高级秘书,其次她又是得到王熙凤默许的贾琏的生活秘书,其身份的复杂,地位的尴尬,决定了她所处位置的难度。

  她最主要的工作不是贾琏的生活秘书,而是王熙凤的办公室第一秘书,凡王熙凤需要处理的工作,先由她过目确认没有问题,才会被送到王熙凤处审核签字,很多王熙凤手底下的工作都是由她这个第一秘书处理,因此下面的员工犯了错误,都不敢让王熙凤知道,一般都是求了她,平儿的性格温和,对员工也公私分明,一般只要不犯公司原则上的大错误,平儿都是宽大处理,底下员工比较喜欢她。

  在一个集团公司,仅凭员工喜欢还是不够的,还要上司满意。

  按说只要不牵扯到贾琏的问题,王熙凤对平儿这个得力助手还是比较满意的,可是偏偏平儿又是得到贾府集团高层默许的贾琏的生活秘书,王熙凤和贾琏两口子遇到问题自己不好对打翻脸,就拿平儿出气,平儿说高了是高级秘书,说底了其实就是王熙凤贾琏夫妻的生活秘书,也是他们之间的“夹板气”受害者。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当然处理王熙凤贾琏夫妻间矛盾问题只是平儿工作的一部分,平儿的大部分工作还是处理公司的大小事物。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平儿是公司领导者难得的管理人才,对上对下都处理的得体合理,上能使领导满意,下能得到员工们的喜欢和理解。

  虽然王熙凤的管理才华在平儿之上,但在具体的执行中平儿配合的默契程度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王熙凤离开了平儿,再好的管理才华也会黯淡失色,平儿也一样,不管她有天大的能力,如果不给她这个机会去做,相信也不会得到锻炼。

  所以说平儿的成功管理也离不开王熙凤的信任和支持,当然话又说回来,王熙凤的成功也离开不开平儿的配合与支持,所以说一个好的企业配合和团队精神很重要。

  按说平儿处在这么一个不好做的位置上,应该举步维艰,处处受制,但她却把工作做的很好,这充分体现了一个人的才能不受制于环境因素的影响。

P0DT77@UQEKLTRVS9~RK]]6.png

网络配图

  平儿能做好的,相信身处现在企业的管理者也一样能做好。

  现代企业里不缺乏平儿那样的优秀员工,只缺乏能发现这样员工的一双慧眼。

  纵观红楼贾府集团,平儿是红楼梦里最难做的秘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