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手下大臣全是太监 给他妃子起名叫媚猪
2017-12-05 17:17:57

  皇帝在古代可以说是最顶级的职业了,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皇帝也不例外。有史可载的559个皇帝中,有喜欢画画的,有喜欢木匠活的,有喜欢石头的。但这位独独是个例外,他把朝廷里的大臣全都弄成了太监,够奇葩吧。那么就让我们看看这位皇帝究竟是谁吧!

2 (9).jpg

网络配图

  话说唐朝灭亡后,就进入了近百年的战乱时期,后世称之为“五代十国”。在这百余年间,各种政权你方唱罢我登场,打的的不可开交,而南汉就是其中一个政权。南汉统治范围包括现在的广东、广西两省及越南北部,大约有40多万平方公里。从公元917年建国到971年灭亡共54年,先后经历过五个帝王。这篇文章的主人公就是南汉的最后一任皇帝——刘鋹。

1.jpg

网络配图

  刘鋹原名叫做刘继兴,南汉乾和十六年(958年)登基,年仅十七岁。南汉经过前面四位皇帝的祸祸后到了刘鋹手里已经显出亡国之兆了,按理说刘鋹要做的就是施仁政、振国纲、图霸业,但是刘鋹这个人从小比较懦弱,当上皇帝后就总感觉有奸臣要害朕。要说刘鋹这思路也够奇葩,他觉得大臣们都有家室,所以就不会尽心尽力为刘家王朝出力,所以就下了一道命令:欲要当官,必先自宫(刘鋹肯定和东方不败认识)。然后全国上下就轰轰烈烈的兴起了自宫运动,那场面要多惊悚有多惊悚,一群知识分子眼都不眨挥刀就自宫了,然后跟皇帝说:“陛下满意不?不满意臣再切点别的”,朝廷里的太监人数一度达到两万多人,风头一时无二。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除了上面那事外,刘鋹还有一个毛病:好色。其实这本来也算不上多大毛病,历史上就没一个不好色的皇帝。但是刘鋹有点特别,他喜欢给他的妃子起名字,你说起就起吧,但是刘鋹这起名字的水平实在不忍直视。他特别宠爱一名波斯女子,然后就给她起名叫“媚猪”,除此外还有什么“媚牛”、“媚羊”、“媚狗”啊等等,你说够不够奇葩。然后就每天蹲后宫里玩耍,至于朝政什么的对刘鋹来说“那是个啥?能吃么?”

  这种皇帝按照历史的一般规律来讲下场肯定是饿死、烧死、砍死之类的,但是刘鋹偏偏违背了历史规律,给了历史一个老大的巴掌。公元970年,赵匡胤派潘美率大军进攻南汉,第二年刘鋹投降。当时旁边大臣都说要杀了他,但是宋太祖没有答应,还任命刘鋹为右千牛卫大将军,封恩赦侯。投降后的刘鋹一点都没有亡国之恨,整体乐呵呵的,时不时给宋太祖唱个小曲逗个乐,和旁边悲伤逆流成河的李煜形成了鲜明对比。最后在公元980年去世,被赠授太师,追封为南越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