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太监因善梳头被慈禧看中 死后光绪痛哭
2017-12-06 09:40:14

  据说李莲英因为有一手绝妙的梳头技术,才得以被慈禧看中,后来有人对这种说法进行了驳斥。李莲英是否精于梳头我们不知道,但是另一名叫寇连材的太监的确因梳头梳的好,被慈禧看中。

  窦连材本来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在他二十三岁那一年,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净了身到清廷中当了一名太监。二十三岁才加入太监这个行业,已经算晚了,也许因为他多了几年人生经历,窦连材在太监队伍中颇为突出,他办事精细,为人谨慎很快就从太监队伍中脱颖而出。

1478974366217.jpg

网络配图

  窦连材虽然是一名太监,但是对国事也格外上心,他虽然是慈禧面前的人,但是他对慈禧独揽大权很不满意。窦连材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对光绪皇帝的处境很同情,在他心目中光绪皇帝才是一国之主,慈禧不应插手政事。窦连材有这样的心,自然就成了一名很好的间谍,光绪皇帝的言行举止他偷偷的瞒下来,不让慈禧知道,对于慈禧的言行,窦连材都一五一十告诉光绪,窦连材成了光绪眼线。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后来窦连材已经不满足于“地下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他三番五次的劝谏慈禧还政于光绪。慈禧是什么人?!她怎么可能被一个太监左右,窦连材劝谏一次,就被慈禧骂退一次。甲午中日战争后,清政府大败,清政府与日本签订《马关条约》。丧权辱国的条约签订后,以慈禧为首的清政府不但没有知耻而后勇,反而越发堕落。对于这一切,窦连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决定实施死谏。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窦连材请了五天假,他利用这个假期回了趟老家。窦连材自知死谏无归路特向家人诀别,交代后事。从老家回宫的窦连材将自己的部分积蓄分给了小太监,人之将死,财物亦无用。当窦连材做好准备,于二月十五日向慈禧太后递交了文书。窦连材的文书很简单就十条内容,但是这十条内容条条都打在慈禧的三寸之上,气的慈禧直跳脚。

  恼羞成怒的慈禧让人抓住窦连材,并且以“私通宫外,泄露宫内事”与“内监言事着斩”两条罪名交刑部立即正法。窦连材位卑不忘国忧,他是清朝太监界的一股清流。窦连材死后,光绪皇帝痛哭流涕且多日不进饮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