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驾崩他的女人怎么办?武则天还算幸运
2017-12-06 10:00:23

  皇帝死了,他的女人们也就是所谓的三千佳丽又该怎么办?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同一时代不同的政权也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三千佳丽要是遇到一个好的时代,她们还可以迎来自己的第二春,要是遇到了一个坏的时代也只能自认倒霉。

QQ截图20171115145315.jpg

网络配图

  无论在哪一个年代男性对女性都有一种独占欲,自己的女人绝对不允许他人分享,生前不能,死后自然也不能。于是就流出一段俗语“生是xx家的人,死是xx家的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如果男人死了老婆,可以续弦,女人死了老公,不好意思你不能续只能守寡,为了激起女人守寡的热情还出现了贞洁牌坊如此诡异的丰碑。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平常人尚且不允许他人染指自己的女人,更何况皇帝。基于占有欲作祟,一种野蛮的殉葬制度风靡秦汉两朝。殉葬制度起源于夏,在秦汉二朝达到顶峰,但是正所谓物极必反盛极必衰,汉朝之后殉葬制度几乎消失,但是到了明朝的时候,这一制度又在朱元璋手中死灰复燃,殉葬制度是皇宫女人最惨的归宿。

  遇到开明或者民风比较开化的朝代,寡妇再嫁不是问题,但这个寡妇在正常情况下可不包括皇帝的女人。在唐朝普通人家的女儿能够嫁人,公主也可以多次嫁人,比如说太平就嫁了好几次。但是皇帝的女人,一般不能够在嫁。有人说不对啊,杨玉环、武则天都由老子嫁给了儿子,只能说这是特例,不能说没有,有但极少。

QQ截图20171115145225.jpg

网络配图

  像武则天与杨玉环这种改嫁模式与某些少数民族的继承制度还是不一样。武则天与杨玉环虽然都是老子死了儿子娶了小妈,但是他们当时做这件事的时候顶着巨大的舆论与道德压力。在少数民族政权中,老子死了儿子娶父亲的老婆是一种习俗与传统。唐朝多位公主都远嫁给吐蕃或者回纥,在他们那里女人是遗产可以由新任首领继承。

  除了殉葬的,改嫁的,继承的,最多的当属出家。皇帝死了,皇宫换了主人,汉族礼仪之邦比较讲究个瓜田李下,新君与小妈住在一起多不合适,于是很多小妈就被新君送出宫,她们有的去给死去的皇帝守一辈子陵墓,还有的去寺庙中青灯古佛了此残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