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洞悉天机之能 但被迫做了三件逆天之事
2017-12-06 10:37:04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自从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请出前,诸葛亮早有预言,天下将会出现三足鼎立之势,而最后的局势也验证了诸葛亮的预言,让后世无不对诸葛亮神鬼莫测,洞悉未来的神机妙算之法感到叹服。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在三国中,论谋略,诸葛亮首当其冲,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在当时就是一个神仙般的存在。似乎没有他应对不了的事情。虽然三国中有一句经典的话,卧龙凤雏得一可得天下,刘备,当时两个人都得到了,只是庞统死得太早了。最后刘备也没有得到天下,死在了白帝城。

  庞统英年早逝,的确让人可惜,但诸葛亮没能帮助刘备统一天下,却另有原因。诸葛亮固然有通天彻地的才能,最后也只能落得个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下场。他曾用七星续命灯做法,延续自己寿命,最终却失败了,后世跟他齐名的明朝时期的刘伯温用七星续命不成功了,难道诸葛亮不如刘伯温吗?当然不是,只是诸葛亮生前放了三把火,折了他的阳寿,才导致七星续命失败。

  诸葛亮烧的第一把火,是为了救刘备,当时曹操占领数万大军,追杀刘备,如果一直这样追下去的话,刘备固然逃脱不了,为此在曹操追到博望坡时,诸葛亮用火攻阻击了曹操大军,让曹军数万将士丧生火海中,由于此计策有伤天和,太过狠辣。诸葛亮也遭到了天谴。

  诸葛亮3.jpg

网络配图

   第二把火就是赤壁之战孙权和刘备合作一起攻打曹操,而诸葛亮为孙权借东风,提前洞悉天机,让周瑜去火烧赤壁,这一场战争下来,让曹操死伤殆尽,元气大伤足足80万士兵,惨死在赤壁之战中,这是诸葛亮第二次受到天谴,折了阳寿。

  第三把火诸葛亮七擒孟获时,为了让孟获叹服,他手段尽出,对付孟获的藤甲兵,最后用了火攻,将孟获制服,孟获才从此,归顺蜀汉,先前已经两次受天谴的诸葛亮,而又一次受到天谴,它的寿命已经不多了。

  诸葛亮6.jpg

网络配图

   第四次想用火攻对付司马懿时,天降大雨,将他的火给灭了,诸葛亮如此神机妙算之人,怎会预测不到有雨呢?冥冥之中这是天意,也因为他阳寿将尽,最后导致七星续命时,被魏延给扑灭了,这不是魏延故意的,而是天意。

  诸葛亮不惜,损耗自己的阳寿来帮助刘备打天下,最终却因为作孽太多,遭到天谴,未能帮助刘备夺得天下,人定胜天,但始终也逆不了天,最终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