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为讨好岳父 竟让宫女侍寝狱中诞下龙嗣?
2017-12-06 10:42:43

  话说汉高祖刘邦一生猎艳无数,发迹之前,不管寡妇,还是村姑都统统纳入怀中,因此私生子也是一大堆,最让我们熟悉的就是其长子刘肥。刘肥便是他和一个姓曹的寡妇生的,后来刘邦当了皇帝,虽然没有让其当太子,但还是封了诸侯王。除了刘肥,今天我们来说说刘邦的另一个私生子刘长。

  刘长的母亲赵姬本来是赵王张敖中的宫女。高祖刘邦当年从东垣到赵国,当时正讨伐“犯上作乱”的韩王韩信。张敖当时已被吕后钦点为“上门女婿”,而刘邦却对面相柔弱的他持“观望”态度。

网络配图

  张敖为了讨好“准岳父”,便让宫中最美的宫女赵姬前去“侍寝”,这正合风流成性刘邦的胃口,干柴烈火一点就着,一夜风流不必细表。

  第二天,刘邦挣脱美人的怀抱,提起裤子就走人。这有点类似于“一夜情”。双方你情我愿,完事之后,拍拍屁股就走人,来去如风,留下一分快乐,不带走半分感情。

  “一夜情”对刘邦来说是吃快餐,是家常便饭,从来都没有放在心上,但赵姬却因为这“一夜情”留下了永远的烙印。她的肚子里居然怀上了龙种。

  张敖虽然还年少,但听说赵姬怀上了刘邦的龙种,心里那个美啊。对于他来说,赵姬肚子里的孩子就是他的宝。为了把“准岳父”的“把柄”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里,他想尽了办法。单是轮流照看赵姬的宫女就安排了三班倒,二十四小时全方位不停歇服务,而且为了给她一个更舒适的环境,还从私房钱里拨出巨款修筑一座宫殿,可谓动了老本了。

  就在张敖全心全意为“准岳父”留下这个得之不易的儿子时,就在赵姬快要临产时,就在大功告成之际……命运却和张敖及赵姬开了个玩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贯高等人谋反,东窗事发了。张敖被捉拿入京。张氏家眷也被拘禁在河内狱中,赵姬自然也逃不了干系,也被囚禁起来了。

  由于是在狱中分娩,惊动的人不多,但狱官却是个例外。那狱官看了几十年的铁门,也是第一次见有人在这种狗不拉屎的地方生小孩,也许是出于人性的本能,也许是出于猎奇的心理,总之,他居然成了接生婆,赵姬在难产的过程中,也顾不得羞愧了,把孩子的身世原原本本告诉了狱官,随即,随着一声洪亮的啼叫,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生下了。

网络配图

  狱官因为工作的独特性,多年来,他只负责报忧不报喜(送到这里来的人有忧无喜)。此时,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摆在面前,他便马上到郡守那里报喜去了,郡守又马上向朝廷报喜,但朝廷的结果却是如泥牛入海,毫无音讯可言。

  都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关键时刻还得看赵姬的弟弟赵兼的表现了。赵兼亲自上京,他知道以他的身份直接去见刘邦,只怕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没门。于是他找到了他一个朋友——审食其

  审食其念其旧情,便把这“刘邦微服私访生私生子”的事告诉了吕后,他以为只要吕后出面,一切就OK了。但他忘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女人和女人之间最大的特点是嫉妒。

  吕后打心眼里抵触刘邦纳妾,便把这事给按下了。

  赵兼眼看事情一直没有进展,只好又回到了赵地。这期间,赵姬在狱中只盼望刘邦蒙赦大恩,把自己接进宫去,从此荣华富贵。然而,她盼星星盼月亮,盼回的却是弟弟刘兼一张绝望而忧伤的脸,赵姬的心一下子坠落到了万丈深渊,于是在绝望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只留下那个可怜的婴儿让狱吏犯愁。毕竟这个婴儿是“龙子”,狱吏内心里,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道德战胜了伦理。在狱吏的积极努力下,这个婴儿最终保全了性命。

网络配图

  日月如梭,时来运转,后来张敖“无罪释放”,郡守派人连同奶妈和赵姬所生的儿子一起送上京城直接找他爸爸刘邦去了。

  刘邦要不是见了这个长得像极了自己的婴儿,几乎忘了那“一夜情”了,于是直接便认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儿子”,还取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刘长。

  再后来,刘长便成了淮南王,也算是苦尽甘来开花结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