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个被凌迟处死的大清公主 竟被割3357刀
2017-12-06 10:51:43

  关于“凌迟”这一刑罚,相信大多数读者都了解。“凌迟”又称作“剐刑”,是封建社会中最残酷的一种死刑。历史上死于这种刑罚的人不在少数,例如太平天国洪秀全的儿子洪天贵福、大太监刘瑾或是晚清时期骂慈禧的匪盗康老八等等。死于“凌迟”的人虽多,但大部分可以总结为是与当朝统治者立于对立面的一方,即与皇室没什么关系还爱惹皇室的人。但是你知道吗?在历史上,有这么一位出身皇室但最终却被皇帝赐予“凌迟”的人,她就是历史上唯一一名被处以“凌迟”的公主莽古济,而这位皇帝就是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

1.jpg

网络配图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这句话虽一般应用于父子之间,但也多指血浓于水。莽古济与皇太极是姐弟关系,身为一国的公主,莽古济有着高贵的身份与权势,但她为何最终被弟弟判了个“凌迟”呢?说到底还是皇室成员最现实的一点——皇位之争!

20140911104656675.jpg

网络配图

  很早的时候,努尔哈赤为了自己的扩张,需要联合当时势力不小的哈达部落,为了控制这个部落,努尔哈赤不惜将女儿莽古济远嫁出去。这个时候,身为政治联姻的牺牲品莽古济,只能选择屈服,毕竟,她只有十一岁,等到弟弟皇太极继位的时候,早早守寡的姐姐莽古济还是像东墙的砖石一样被拿去填补缺陷的西墙,这西墙,正是琐诺木杜凌。这琐诺木杜凌可远远比不上之前的哈达部落,不过是一个小势力的首领,和清朝皇帝的姐姐结为夫妻,这就形成了一种极其不平等的地位。

  有道是同床异梦,丈夫必须得向妻子低头,一次两次没什么,好像有些浪漫,可是因为妻子的身份高贵,那丈夫就不得不次次低声下气了,就和不少驸马娶了公主一样,他们可不敢对清朝的金花做什么,连喘气都得小心点。因此,莽古济在不断的妥协下,滋长了她的野心,让她开始产生疯狂的想法。固然莽古济野心再大,但她始终是一个女人,真正让她动了谋反心的还得说到另一个人莽古尔泰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此人是努尔哈赤的嫡子,因妒忌皇太极坐上皇位而心生不满。公元1631年,皇太极率八旗劲旅围攻大凌河城,在此次作战中莽古尔泰与皇太极发生了争执,性格鲁莽的莽古尔泰甚至还一度拔出了刀。“御前露刃”犯了天子大忌,莽古尔泰深知皇太极不会饶了自己,便一直打算先发制人。于是,她找到了姐姐莽古济,二人合谋,准备设一场鸿门宴,请皇太极前来,而后在宴会上杀掉皇太极,让莽古尔泰登上皇帝宝座。

  然而,一起发誓的莽古尔泰的姐夫琐诺木事后却惶恐不安。于是他借一次饮宴的机会假装酒喝多了,把莽古尔泰要除掉皇太极的心思透露给了皇太极。皇太极率先发难,将莽古尔泰以及他的亲信下属全部抓捕起来,将自己的姐姐莽古济处以最惨无人道的凌迟酷刑。可怜的莽古济,必须忍受足足3357刀,在最后一刀的时候,行刑者才会让她咽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