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到底有多胖?唐朝为什么竟以胖为美?
2017-12-06 14:30:42 杨玉环 李隆基

 不管从史书还是影视作品中,我们都知道唐朝在当时繁荣昌盛至极,人们都非常富有,免不了吃香的喝辣的,这也具备了胖的基本条件,人们的身材非常健康丰满。

2.jpg

网络配图

  这种环肥之美兴起于盛唐时期。李姓皇室中有鲜卑的血统,鲜卑血统的皇室成员依旧保持着游牧生活的某些习性,喜欢肥臀大马,崇尚身材的壮硕之美,因为作为游牧民族,健硕彪悍的体魄是必须的,拥有丰腴身材的杨贵妃脱颖而出得到宠爱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杨玉环

网络配图

  再有,一段时期内唐朝没有内忧外患,作为一个非常开放的国家欢迎外国友人来到我国,当时和130个国家保持外交关系,长安城就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大都市,是中国的文明中心,吸引着无数外国的商人,学者,旅行家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尤其是波斯,长安城里住着非常多的波斯人。

  大量的西域人涌入长安城,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服装方面,在西域风气的影响下人们开始模仿波斯,突厥,吐蕃等国的服饰风格,而这些西域人较中国人而言身材都比较大只,这跟以肥为美多多少少沾点关系。

杨玉环

网络配图

  那么杨贵妃到底有多胖呢?据历史考证,基本出现两个版本,第一种就是她身高为1.64米,体重为69公斤,第二种是身高1.55米,体重60公斤,两种版本确实能看出挺胖的,但究竟是哪个版本至今都没有一个定论,只能从一些诗词歌赋或者书画雕塑等艺术品中寻找蛛丝马迹了,比如著名的《贵妃出浴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