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李世民可能最后悔的一件事是这个?

  大唐李唐从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夺得皇位。避免了当时两大势力(李世民+天策府)VS(李建成+李元吉+大唐中枢政事堂)的火拼,可能引发的天下大乱。自此走入盛世之始“贞观之治”。

唐太宗4.jpg

网络配图

  然而李世民杀兄杀弟,逼父让位,夺得皇位。可谓是名不正则言不顺,为他的子孙做了榜样。多位的儿子都发动过政变或被诬陷谋反。总计14个儿子中,除李福、李治外,竟有12人“死于非命”,多因谋反有关!如:太子李承乾就因发动政变被废;诬陷谋反案而死3子李恪被评为“以绝众望,海内冤之”;被人诬告谋反,自己害怕自杀了的的7子李恽等等。

  李唐自玄武门之变后,经历大小政变多次。有名的如:神龙政变、重俊政变、唐隆政变、先天政变、凌霄门政变等。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还有其他不知名的无数,其中包括一场最为搞笑的政变,唐朝敬宗期间,两市井小民发动组织一百多泼皮流氓发动的造反。虽然最后以惨死告终,但人家还是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坐坐皇上的龙椅。

  在一次一次政变谋反中,大唐由盛变衰。其中连极盛之世的“开元盛世”也是由“唐隆政变”助李隆基登上皇位,“先天政变”完全掌控天下带来的。

唐太宗5.jpg

网络配图

  而大唐的结束,是以武将朱全忠谋反杀死唐昭宗,扶持傀儡唐哀帝(庙号景宗未被采用),三年后被废,把皇位“禅让”给了朱全忠。盛极一时的唐王朝就此灭亡。

  如果李世民能前知,就因他带的好头,让整个大唐都在政变谋反这个漩涡里打转,直至灭亡,该作何感想(李世民在儿子谋反时,差点因此得了抑郁症自杀,可能当时就后悔了吧,但是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整个大唐历史都伴随着政变谋反而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