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洛伦佐·贝尼尼诞生
2017-12-07 09:03:49

  1598年12月7日,意大利艺术家乔凡尼·洛伦佐·贝尼尼诞生。

  贝尼尼生于那不勒斯,父亲彼得罗也是一位雕塑家,1605年举家迁至罗马。据说,他在8岁时就作了一个小孩头像,这件事使他父亲大吃一惊。至17岁时已能独立地给大主教萨道尼作一件很不错的胸像了。后来又结识了显赫一时的红衣主教斯皮奥涅·波尔盖兹。在贝尼尼初出茅庐的时候,波尔盖兹为了装饰自己的花园,曾向他订购了一系列作品。通过制作这些作品,贝尼尼可谓初露锋芒,展示了自己的天才,获得了出人意外的成功,赢得了极大的荣誉。他在1619年(也有人认为是在1623年)作的《大卫》就是其中之一。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贝尼尼是早期杰出的巴洛克艺术家,十七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大师。贝尼尼主要的成就在雕塑和建筑设计,另外,他也是画家,绘图师,舞台设计师,烟花制造者和葬礼设计师。他的代表作有“阿波罗和达芙娜”、“大卫”、巴贝里尼宫、蒙地卡罗皇宫等。

  贝尼尼是继文艺复兴以后到十八世纪前这一历史时期极为重要的巴洛克雕塑家,他的优秀作品具有现实主义意义,是有积极精神的巴洛克艺术家,他虽服务于教廷但也有反抗的一面,特别表现在肖像艺术中足可证明这一点,贝尼尼在雕刻技巧上有着重要的突破和贡献。作为意大利巴洛克美术的首席,贝尼尼可谓是多才多艺。他能文善画,颇具文艺复兴时代的遗风。对于贝尼尼,当时人们曾经这样写道:“上演了一出大众戏,其中布景是他画的,雕像是他雕的,机械是他发明的,音乐是他谱曲的,喜剧的剧本是他写的,就连剧院也是他建造的。”他给予他那个时代的影响在历史上是无人能与之匹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