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寝中四个秘密机关 直到现在还能杀人
2017-12-07 16:58:57

  我们都知道,在秦始皇的一生中,曾做过很多令人称赞的事情。他不光统一了六国,还统一了文字。除了举世皆知的万里长城,秦皇陵也是很多考古学家渴望发现的地方。

  秦皇陵修建的时间很长,直到秦始皇去世时,仍没有完全竣工。如此耗费精力修建出来的皇陵,自然是十分雄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也只是皇陵的部分陪葬品。而秦始皇陵的防盗手段更是令人称奇。据考古学家推测,秦始皇陵中有这四种防盗手段。

1e66e3582f2359b6ee1d532b525280e0.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水银

  这种说法在司马迁的《史记》当中,有过准确记载。而且考古学家在勘测过程中也发现,秦始皇陵的周围地表的水银浓度确实很高。这种致命的毒药,可以让每一个想要挑战皇陵权威的人,瞬间致命。

  第二种:弓弩

  这种防盗武器是否仍能发挥作用,现在不得而知。但在古代,用弓弩防盗,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毕竟那是他们最有威力的武器,能给盗墓贼致命一击。在现代考古发掘中,也曾有千年前的武器,至今仍锋利如初的例子,其中最有名的,当属越王勾践的佩剑。

144176904189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即使弓弩仍能发挥作用,造成伤害也不会特别大,毕竟现代人的保护工具,能完全避免这种情况。

  第三种:流沙

  这种防盗工具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往往出现在难以预测的情况下,给盗墓贼一个措手不及的反杀。它会让盗墓贼深深的陷在里面,难以自拔,最后因为窒息而死。流沙往往会被填在墓道,墓穴周围,多的时候,有数百吨的重量。即使不淹死盗墓贼,光是掏干它们,也要费劲心思。

5-161105151R02X.jpg

网络配图

  第四种:伏火

  在墓室当中点火,是一直以来都有的传统。据史料记载,秦始皇的陵墓中点着一根万年不灭的烛火。在明朝神宗皇帝的陵墓中,也曾有这样的烛火。在考古专家发掘时,神宗皇帝陵墓的供奉油烛并没有燃烧多少就已经熄灭,上面落满了灰尘。

  虽然不能达到万年不灭,却让墓室的空气被烧光,达到防腐的效果。跟烛火不同,伏火是会再次主动燃烧的。它们大多是沼气,磷等,遇到空气后就会燃烧起来。

  当盗墓贼进入墓室后,熊熊烈火的吞噬,会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